April 25, 2024

78歲老戲骨余子明病逝!曾效力TVB40餘載,飾演“姜子牙”最經典

Sponsor Link

11月10日,TVB資深藝人餘子明去世,享年78歲。

11月10號,港媒傳出悲痛消息,老戲骨餘子明不幸病逝,享年78歲。據悉,這一悲痛消息是由余子明兒子在其社交網上公佈,並分享了一張黑白照片,留言悼念:爸,一路走好。

Sponsor Link

消息傳出之後,諸多網友紛紛表示悲痛。猶記得前些日子,餘子明順利出院,讓一眾粉絲徹底放下擔心,沒想到時隔幾天的時間,就傳出如此悲痛的消息。

據了解,餘子明在今年一月份的時候不小心在家跌倒,由於年紀太大,所以此事導致他的身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也正是因為這次意外的發生,餘子明左邊身暫時癱瘓,家人將其送到醫院後診斷得知,他患有缺血性中風。

據悉,餘子明於今年一月份在家中跌倒,

此後活動能力大幅減弱,左邊身暫時癱瘓。家人送其入院後經醫生診斷,

證實為缺血性中風回家休養,期間一直在家休養。


餘子明兒子今日在社交網公佈爸爸死訊,並以黑白照留言:“爸,一路好走”。作為TVB知名老戲骨,餘子明在TVB拍攝了上百部劇集,

雖說都是一些龍套角色,但是他的演出至今都令不少港劇迷印象深刻。

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對於餘子明飾演的哪個角色,印象最深刻呢?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最後,希望餘子明一路走好,天堂不再有痛苦。

由於家人照顧得非常好,所以餘子明便在10日之後出院,此後就鮮少露面。再次現身是10月底,當時餘子明兒子分享其近照,發現他雖然臉型消瘦,但面對鏡頭仍然健康。

數日之後,便傳出意外消息,餘子明兒子透露,爸爸因為濃痰不得不再次進入醫院,而他則要每天檢測核酸,從這其中不難了解,那個時候的餘子明就已經越來越嚴重。

縱橫演藝圈長達幾十年的時間,餘子明曾帶來許多耳熟能詳的劇集,這其中最為經典的角色要屬《封神榜》中的薑子牙,另外,他在還曾飾演過《鹿鼎記》當中的澄觀大師、《西遊記貳》當中的龜丞相、《尋秦記》當中的鄒衍等等。

Sponsor Link

據了解,餘子明出生於小康之家,正式進入娛樂圈並不是以演員的身份,而是做娛樂記者,也正是因為這份特殊的經歷,她在圈內擁有很多好友和家人。

直到66年,他因為參加歌唱比賽,從而正式入行,開始了一段時間的歌手生涯,不過後來因為香港不少的夜總會沒有歌舞廳牌照,所以令餘子明無法再在這些地方唱歌。於是就轉到戲院演出。

自此之後的40餘年時間裡開啟了一段精彩的演藝生涯,據不完全統計,他一共出演了200多部的劇集,是一位演技非常精湛的老戲骨。

除此之外,餘子明也因為妻子的關係,與“馮家”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馮素波是其大姨子、小舅子為馮克安、小姨子是馮寶寶。

前年,餘子明因不願被無線改簽一年一騷合約而離巢,其告別作為《踩過界2》。

如今突然去世,希望他一路走好。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