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医院里令人“脸红”的6种检查,一个比一个尴尬,看你经历过几个

Sponsor Link

导语: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大多数的疾病往往在早期并没有典型的症状,通常到了中晚期才会被发现,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所以说定期体检非常的重要,能够尽早发现潜伏性疾病,也能及时治疗,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虽然有些检查项目难以解释,甚至会令人感到非常的尴尬,但是对疾病的检测具有重要的意义。

Sponsor Link

01

医院里令人“脸红”的6种检查,一个比一个尴尬,看你经历过几个

肛门指检

很多检查项目会令大家感到非常的脸红尴尬,比如肛门指检,肛门指检能够更准确地了解肛门和直肠的健康状况,能够判断是否存在肠息肉,肠肿瘤或者痔疮的发展。

很多人一听到肛门指检,会感到特别的害怕,甚至难以接受,医生在检查时会将手指伸入肛门处,通过手指检查能够了解疾病的类型以及疾病的发展程度,更好的区分疾病,所以为了健康着想,需要高度配合医生的检查。

Sponsor Link

心电图检查

大家做心电图时应处于平静状态下进行常规使用12导联系统,心电图检查之前建议,要休息10~15分钟,检查时需采用仰卧位,需要将手表手机等物品摘下,避免感染。

做心电图时尽量将身体放松保持冷静,不要说话,并且不要移动四肢心电图是临床医学上最方便最常用的一项检查,可用于诊断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电解质紊乱等疾病。

通常做心电图检查时,电极需要直接贴在患者的手部腿部和胸前,而且男性和女性,通常在检查时需要将胸部露出,这令很多患者感到尴尬脸红,特别是女性,做心电图时是男医生帮忙做的检查肯定会更脸红。

乳房检查

乳房检查难免会直接触碰到女性乳房部位,特别是遇到异性医生,那简直太尴尬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当今乳房检查不再需要接触女性的身体,通过仪器即可完成。

但是不免发现有些医生还是需要触摸女性乳房是否存在肿块的情况,这样也能更好地判断。

通过乳腺超声能检查乳腺疾病,是良性还是恶性乳腺X线检查是乳腺疾病的首选,通常简单,可靠,能够更好的诊断乳腺癌,也能诊断乳腺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此项检查也需要将胸部完全露出来才能方便检查。

妇科检查

Sponsor Link

很多女性朋友特别害怕妇科检查,特别是遇到男医生整个检查过程都特别的尴尬最尴尬的是一旁站着一堆实习生,医生还不断的询问隐私问题,比如生殖器官是否存在痒,或者是是否有异味。

其实对于医生来说根本没有性别之分,大家也不用过于脸红和紧张,医生眼中自己仅仅是患者而已。

Sponsor Link

结肠镜检查

若患有结肠息肉,结肠炎或结肠癌等疾病,通常需要进行结肠镜检查,特别是早期结肠癌的检测。

进行肠镜检查时,要求患者躺在病床左侧,将裤子半缩开,露出需要检查的肛门处,然后将结肠镜通过人体肛门处插入身体,进行镜头检测记录。

在做肠镜检查时,很多患者会出现轻微不适以及胃胀的感觉,其实在这里提醒大家这个检查越害怕越紧张,疼痛也会越明显,那检查需要脱掉裤子,所以很多患者对这项检查感到非常的尴尬和脸红。

前列腺检查

男性直肠前面是膀胱,精囊,前列腺,通常做前列腺检查医生需要用手触摸一下,了解前列腺的大小,质地以及结构,看有没有按压疼痛,这样也能够帮助男性判断是否患有前列腺炎或者是前列腺肥大,做此测试能够更早的诊断出是否出现前列腺癌。

Sponsor Link

结语:不知道屏幕面前的各位朋友以上这5种检查自己是否经历过呢?除此之外哪些检查还会特别的尴尬,有点脸红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