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多喝水本没错,但把饮料当水喝,当心这3种疾病找上门

Sponsor Link

程程(化名):“小君,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喝水,你每天都不补充水分的吗?”

小君:“我不喜欢喝水,一点味道都没有,我都只直接用饮料代替的。”

Sponsor Link

程程:“啊,那得多伤身体啊!其实白开水挺好喝的,并且饮料也不能完全地代替水。”

不知道屏幕前的大家是不是有和小君一样的人,从来不喝水,渴了就直接用饮料代替水。其实这一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多喝水本没错,但把饮料当水喝,当心这3种疾病找上门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2021年1月7日,广州1名32岁的小陈因为长期饮料代替水,最终因为急性肾功能不全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过相关的报道,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水和饮料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水可以代替饮料来解渴,但是饮料不能代替水”那么长期喝饮料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呢?我们先简单地用一个案例进行说明

Sponsor Link

据长江日报报道:31岁的陈女士连续4天用饮料代替水来缓解口渴的症状,最终被送往温州市某医院进行ICU抢救。经诊断陈女士因为长期用饮料代替水,使血糖严重超标,从而因为胰腺炎导致胆道感染,出现休克的现象。

因长期饮料代替水最终导致进ICU抢救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因此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绝不能用饮料代替水,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多喝水本没错,但把饮料当水喝,当心这3种疾病找上门

长期喝饮料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因糖分过高导致蛀牙的发生

为什么说长期喝饮料会导致蛀牙呢?主要是因为当我们喝饮料的时候,必经之路便是我们的口腔,在喝下去的同时饮料中的一些残余物质会滞留在我们口腔中。再加上细菌比较喜欢甜的食物,使我们口腔中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导致蛀牙的发生。

如果不能及时地对蛀牙进行治疗的话,则会引发牙疼、出现牙齿松动、变黑等现象。

摄糖量过高的情况下会引发糖尿病

长期摄入过量的糖分会引发糖尿病的发生应该都没有疑问吗?主要是因为过量的糖分会影响到人体血糖调节的能力,不仅如此还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出现胰岛素不足的现象。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多喝水本没错,但把饮料当水喝,当心这3种疾病找上门

长期喝饮料会引发肾脏疾病

Sponsor Link

你说长期喝饮料会导致糖尿病还有可能,因为饮料中的糖分偏高,但是长期喝饮料会引发肾脏疾病是不是就有点牵强了?其实并非如此,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是因为我们通常喝的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色素、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长期摄入这些物质的话,会给肾脏带来一定负担,从而对其造成伤害。

由此可见,虽然饮料的主要成分是水,但是对于人体健康而言,饮料并不能代替水,更不能靠饮料来补充人体的水分。

人体缺水不就是会产生口渴吗,饮料和水同样有缓解口渴的症状,为什么就不能因饮料代替水呢?

Sponsor Link

通过上文我们知道了长期喝饮料的危害,因此为了人体健康起见,饮料不能代替水,其次缺水并不是口渴,长期缺水的话这些疾病会慢慢找上你。

01喝水太少容易引发尿路感染

喝水太多不及时排尿的话会导致尿路感染,为什么喝水少也会导致尿路感染呢?主要是因为排尿的过程中可以将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但是如果人体严重缺水的话,尿液则会变少,从而不能将尿路中的细菌及时排出,最终导致尿路感染。

Sponsor Link
多喝水本没错,但把饮料当水喝,当心这3种疾病找上门

02缺水会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每天及时补充水分不仅可以缓解口渴的症状,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主要是因为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及时地将体内的代谢物排出体外,促进血液的循环。反之,如果人体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的话,则会影响代谢,从而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03长期缺水的话会导致便秘

喝水不仅为了促进人体的代谢,及时地补充水分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如果喝水太少的话,则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从而出现食物堆积的现象。最终导致便秘。

总结:虽然说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水,但是长期喝饮料不仅达不到补水的作用,还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减少对饮料的摄入量,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