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10种健康食物,常吃的人,或许更容易长寿你爱吃几种?

Sponsor Link

俗话说,吃饭不积极,思想就有问题。吃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吃什么、怎么吃,带来的影响却大不相同,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有很多食物可供我们选择,吃对了身体会更健康长寿,反之,可能一系列健康问题就会找上门来。那么,经常吃哪些食物更有益健康长寿呢?该怎么吃?不妨看看以下这十大健康食物,你爱吃几种?

10种健康食物都有哪些?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西蓝花2.西红柿3.燕麦4.绿茶5.大蒜

可能与普通的花菜相比,有的朋友吃不惯西蓝花,觉得味道有点怪,但它里面的一些营养比菜花要高。此外,它还含有较为丰富的抗坏血酸,对于保护肝脏健康有好处,还有不少研究发现,它其中的营养素有利于抵抗肿瘤,经常食用有利于降低风险。但建议大家在吃之前先焯一下水比较好。

10种健康食物,常吃的人,或许更容易长寿!你爱吃几种?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和水分含量比较多,抗氧化性好,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有好处。对于女性来说,常吃点老的或更慢,对于男性来说,有利于前列腺健康。是生吃还是熟吃好,看你想要补充什么,生吃更有利于补充维他命,若是做熟了,更容易产生番茄素。另外,还要注意一点,不要吃没有成熟的。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微量元素,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可能有的人经常会吃点。经常吃点,有助于降低体内的坏胆固醇水平,也有助于促进代谢,管理体重,大家平时可以用它适当代替一部分精细的主食,吃着更健康。要注意的是,大家在选择时,尽量选择添加物质比较少的,若经常吃很甜的那种,可能反而不利于健康。

喝茶不仅修身养性,也有益健康长寿。茶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对于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都有好处,还有助于帮你释放压力。我国香港地区的人们寿命比较长,可能就与他们有这个习惯有一定关系。

10种健康食物,常吃的人,或许更容易长寿!你爱吃几种?

但喝茶也有讲究,喝不对反伤身。若平时喜欢喝浓茶、饭后立马喝茶、喝烫茶,那可能还不如不喝了,建议大家喝淡茶,不要喝太烫的,在饭后和睡前不要急着喝,而且还要注意适量饮用。

大蒜是“抗炎食物”,对于维持体内各项指标的正常运行有好处,还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虽然它有一点不足,那就是吃完后容易有口气。不过,有句话说“大蒜百利,唯有一害”,对于有眼病的人来说,吃的时候要多注意,更要注意适量,对于其他人来说也一样,若过量进食,反而有害。

6.菠菜7.鱼8.豆腐9.薯类10.苹果

菠菜中除了含有铁,胡萝卜素含量也较为丰富,对于每天坐在电脑前办公的人来说,常吃点有益眼睛健康,缺铁的女性也可以常吃点。建议吃之前也要焯下水。

鱼肉有营养也易消化,其实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多,老人每周吃两到三次,有利于心血管健康,还有利于保护肌肉健康,延缓衰老。但建议大家尽量少吃或不吃咸鱼。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10种健康食物,常吃的人,或许更容易长寿!你爱吃几种?

豆制品中除了富含蛋白质,含量也比较高,缺钙的人群不妨常吃点。对于女性来说,常吃点还有利于调节体内激素水平,尤其是进入更年期的人。

薯类可以作为部分主食吃,比如红薯,富含纤维素,正确食用有利于肠道健康,“肠寿”人更易长寿。现在到冬季了,很多人都喜欢吃烤红薯,但建议大家少吃,烤的,蒸煮或更为合适。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在各种水果中,它应该是我们平时最常吃的一种了,常吃可以补充水分和维C,提高饱腹感,可以作为两餐之间的加餐食物。不过,如果发现已经烂掉一点了,建议就别吃了,毒素或已经渗入整体了。

这10种健康食物,你爱吃几种?是否吃对了呢?

有健康的就有不健康的,那么,常吃哪些食物容易影响健康和寿命呢?

Sponsor Link
10种健康食物,常吃的人,或许更容易长寿!你爱吃几种?

可能很多人会说泡面,但其实真冤枉它了,它其实是安全的,作为应急食品吃是可以的,并没有传言说得那么可怕,吃一次要解毒一个多月。

大家真正要管住嘴的是这几类食物:加工肉类、油炸类、腌制类、烧烤类以及各种碳酸饮料,这几类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油脂热量和糖分,吃多了对健康影响比较大。

总而言之,吃对健康影响很大,以上10种健康食物,若你都比较爱吃,且吃对了,相信你的身体会更健康,更容易长寿!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