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Sponsor Link

今天分享六道适合经常煲煮的养生汤给大家,常吃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为了家人健康,你可别偷懒。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吊汤小梨羹

食材:雪梨1个、老饭骨吊汤小梨包1份(干银耳80克、红枣10个、枸杞1撮、干百合1小把、枇杷干2片、干梨片2片、芦根1根、红糖1匙、单晶冰糖1小把、盐1小撮)

Sponsor Link

1、吊汤小梨包省去我收集食材的时间,唯一需要准备的就是雪梨。在挑选了品相极佳的梨子后需要用少许的细盐搓洗一些梨子的表面。然后对半切开,再一分为四。接着去除梨子的核,最后改刀成小片。在这里要注意一点就是梨子的皮,不可刮除。

2、至于料包要如何处理了,首先芦根段、干百合、干梨片提前两泡发。然后红枣与枸杞提前一个小时也泡发清洗一下。由于芦根、百合比较干实,要多泡发久一点。

3、待辅料基本准备妥当之后,把银耳倒入盆中用干净的冷水泡发。泡发的时间大致20分钟,具体根据实际操作决定。银耳的营养丰富口感好,并且在食疗的作用上极佳所以不要少了。

4、刚做好的吊汤小梨还不是最好吃的时候,稍等片刻或冷藏数小时风味更佳。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酸汤番茄鱼

食材:龙胆石斑鱼1节、番茄3个、老姜3片、蒜头3瓣、青葱2根、干辣椒3个、生粉1匙、蛋清1个

调味:番茄酱3匙、1匙、鸡精1小匙、味精1小匙、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水淀粉2匙

1、今天上市场看到鱼贩弄了条大石斑鱼分切在贩卖,看着非常新鲜我就买了一节。一节近两斤算蛮大,把鱼清洗干净然后片成薄片。接着加入一个蛋清抓匀,再勺入生粉抓匀一次备用。

2、番茄需要三个或者更多,把番茄稍微清洗一下然后划割一个十字刀。接着烧开水后放入锅中小煮焯水一会,最后去除番茄皮把番茄改刀成为番茄碎丁备用。

3、在食材和辅料全部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烹饪制作了。锅热适量的油放入老姜片爆干,接着放入葱白、蒜头、干辣椒一并爆香。再倒入番茄丁进行爆炒,把番茄丁炒至熟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

4、接着把鱼的骨头这一些部位,先放入锅中一起焖煮。稍微焖煮个十分钟,这样汤头的味道会更好更香。

Sponsor Link

5、再来加入所需要的调味料,然后用手抓入摊。在放入鱼片的时候把火候调至最小,这样能防止鱼片放入水开冲散淀粉造成汤的浑浊。待鱼片完全放好,再转大火煮30秒。最后用水淀粉微微的勾个薄薄的芡,撒上几根葱叶就可以了。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羊肚菌煲汤

食材:羊肚菌5个、排骨1根、鲍鱼6个、枸杞1撮、当归1片、桂枝3根、老姜3片、党参1小根、盐1小匙

1、羊肚菌在准备入菜之前,记得清洗干净并泡发备用。

2、把排骨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泡入冷水中三十分钟去除血水后使用。

3、在处理鲍鱼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用小刀削下鲍鱼去除内脏然后还要用剪刀剪除鲍鱼的牙齿。接着找一个小毛刷刷洗去边缘的黑膜,最后划割一下花纹不仅更有食欲感也方便炖煲。

4、所需要的辅料在一般的超市或者中药店都能买得到,其中的当归桂枝为主味。老姜则是去腥搭配作用,党参调节味道并有补气的作用。

Sponsor Link

5、把处理好的食材放入炖煲之中,加入适量的水之后倒入辅料。放入炖煲之中炖煮两三个小时,炖好之后只需要加入少许的盐作为调味即可。

Sponsor Link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菌菇乌鸡汤

食材:乌鸡1只、菌菇包1袋、老姜3片、党参1根、盐1小匙

1、把乌鸡买回来后剁成小块然后清洗干净备用。

2、我所用的菌菇搭配有茶树菇、羊肚菌、花菇、杏鲍菇、真姬菇还有虫草花和竹荪。当然你做的时候,可以在干味店一样买一点点作为搭配。

3、主食材、辅食菜全到位了,还需要一些引子。这些引子分别是枸杞、红枣、山药片和茯苓。另外我个人还为鸡汤加入了一根党参,及去腥的老姜片。加入党参除了增加效用外,还不需要味精之类的调味料。

4、把竹荪放一边备用,接着把菌菇清洗两次然后泡入冷水之中。记住是先清洗干净,然后泡发。所泡发的菌菇水,用于炖煮乌鸡。
5、把之前剁好的乌鸡块放入炖煲之中,然后加入菌菇、及辅料。接着倒入之前泡发的菌菇水,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6、这个水量根据自己准备食用的人数进行定量,或者根据自己的炖煲决定。大火煮开转最小火焖炖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在熟后加入少许的盐作为调味即可。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萝卜肉片汤

食材:白萝卜1个、里脊肉300克、当归1片、桂枝4根、味精1小匙、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红薯淀粉1匙

1、白萝卜的购买选择比较重要,以沙土白萝卜的品质为最好。如果不懂分辨,在购买的时候你就选择“全白”的萝卜。全白的萝卜相对于一大截带青的来说,在口感和味道上要好上好几倍。第一辣度没有了,再者口感更细也更清甜。

2、辅料所需为“当归”及“桂枝”这是两种中药材,用于提味。

3、把白萝卜刮去表皮清洗干净然后一分为二剖开,接着切成小段并改刀成片。在切片的时候,使用侧切这样白萝卜的口感会更好。

Sponsor Link

4、切好白萝卜之后,把里脊肉清洗干净。然后根据猪肉的纹理断纹横切成薄片,把切好的肉片置于盆中加入少许的胡椒粉及盐抓匀腌制十分钟。而后加入一匙的红薯淀粉抓匀备用,红薯淀粉的口感相对于生粉来说更好一些。

5、锅热适量的水,待水开之后放入当归、桂枝及白萝卜片。先把白萝卜片煮至熟透,然后转最小的火候。

6、这个时候用手撑开肉片,放入锅中。待肉片全部放完之后,再加入所需要的调味料然后转中火煮开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国庆后气温骤降转凉,记得多煲汤喝,强化自身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莲子银耳羹

食材:莲子1把、银耳1朵、干百合1小把、红枣4个、老冰糖1把

1、由于莲子的质感比较硬,所以想制作这一道羹之前必须提前一夜或者半天泡发。在泡发好之后把莲子掰开,检查一下是否有残留的莲芯。莲芯比较苦必须去除,以免影响口感。

2、银耳有新鲜整朵或者是干型,两种都能使用。就看您的方便,如果硬要从中选择一个。我认为干型的银耳味道会更突出一些,把泡发好的银耳底部根蒂处理掉撕成小片备用。

3、百合、红枣也是公认的养生品,其中百合经常会用在一些甜汤中。至于红枣就不用说了,不管是寓意还是保健作用都是众所皆知的。在日常老一辈常说,有事没事啃个枣健康跑不了。

4、把食材放入养生壶,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一把老冰糖,先炖煲半个程序。接着加入银耳泡发好的百合,继续炖煲完程序即可。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