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人一辈子约有1/5的概率患癌?听说,长白发的人不易患癌?真的吗

Sponsor Link

癌症,是很多人都想一辈子远离的事,可自从身边的癌症患者越来越多,难免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癌的概率也会增大。并且,还有很现实的一个问题,人一辈子有1/5的概率患癌。

据相关的统计发现,在全球中,我国患癌人数已达到457万,大约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为癌症。从我国整体死亡原因上,癌症已排到我国人死因的第2位,包括我国发病率最高的肺癌,女性每年新发病例最高的乳腺癌等,都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在如此大数据下,都证明了每个人都有可能患癌,不容忽视。

Sponsor Link

有的人还听说,长白发的人就不易患癌,这是真的吗?

长白发的人不易患癌?哈佛大学曾发表在《每日邮报》上,通过对小鼠为实验对象,发现长白发的人,与机体抵抗肿瘤有密切的关系。通过控制动物的毛发变色,在患癌风险上也会随之降低。

后被辟谣,发色并不是影响一个人是否白发的主要和次要因素,对于头发颜色的界定,主要取决于每个人头发中黑色素颗粒数目、大小与分布。

Sponsor Link

对于年轻人而言,正是因为头发中的黑色素颗粒数量多,密度大,才会体现出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通常到40岁之后,有的人还会更早,如35岁之后,各个部位的头发会随之变白。

当然,还不排除的一种现象是少白头,该类人群往往在20岁之前,甚至在儿童时期,就有不符合年龄的白发,这与遗传、营养不良、自身复杂的疾病等因素相关。

Sponsor Link

除此以外,对于无少白头现象的人群,从后天开始快速地长头发,则要警惕是否为自然衰老、肥胖、营养不良(当无法供应头发黑色素颗粒正常供应,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B族、优质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等,有可能影响黑发的形成);

吸烟喝酒;精神紧张,这种现象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常见,尤其是压力较大的中年群体,长期的精神紧张,以至于头发中的黑色素肝细胞被迁移的越来越多,头发就容易变白,甚至让人的整体皮肤颜色变暗。

与此同时,还不能忽视的是,对于长期抑郁的人,还有可能影响机体的内分泌系统。

以上才是长白发的真正因素,和不易得癌毫无关系,大家要正确看待。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