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如果你放出来的是这2种屁,可能不是小事,说明是身体健康的问题

Sponsor Link

“放屁谁不会呢?就是说!”每天不是闻自己的屁,就是听到别人放屁,哪来这么多气体呢?

其实,大家都知道,放屁本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放屁的同时也是机体在排气的过程,可放屁的声音如果不和谐,又是在公共的场合,那么就会有少许的尴尬了。

可有的人说,为什么每天的屁都这么不同寻常?你先要充分了解屁,屁是什么,屁,主要是肠胃内细菌不断分解发酵食物后,进而产生的气体,这个气体除了从上面的嘴排出以外,多是从肛门排出。

Sponsor Link

那么,人每天都会放屁吗?

让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是,确实,人每天都会放屁,你可知即使正常健康的人群,每天放屁次数也能达到6~20次,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平均下来一天可放21个屁,多的情况下还能达到500ml的气体。

这么看来,人每天都会放屁是正常的,而有的时候人们感受不到,则是在无意识中放出的,也无关紧要。当然,也不是所有屁都是正常的,如果你出现这2种屁,可能是你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屁的事就不能小看了。

Sponsor Link

臭屁:臭屁,不仅自己尴尬,在公共场合还会遭到无数人的嫌弃,正所谓民间常说的“臭屁不响,响屁不臭”,奈何臭屁怎么这么多呢?

其实,多数情况下与你进食的食物相关,如富含脂肪、蛋白质的成分,肉类,越是肥肉吃得多,放的屁就可能越臭,这是因为类似的食物吃进去后,肠胃开始分解,一旦生成产物硫化氢,进食过多就可能会放出臭屁。

Sponsor Link

但如果你的这种现象过于频繁,还要考虑是否为肠胃健康的问题,有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要注意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放屁多还伴随着大便改变:当你发现自己放屁的次数以及总量都在莫名的增多,还没有找到任何原因的情况下,除了放屁的增多,还伴随着大便的改变。

这里所指的是大便带血、腹胀、腹泻、便秘,甚至体重也出现明显的降低,同样要考虑肠胃道的变化,如果有必要的话还要做下胃镜、肠镜的检查。

除此以外,大家不用担心单纯的放屁多,尤其是在吃过多产气食物后,如豆类、洋葱、韭菜、红薯、紫薯、白薯等,正常情况下,放屁次数也会变多的,要学会区分。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