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直肠有癌,排便时身体会给出提醒,哪怕只有一个,也建议早点查下

Sponsor Link

肠道的健康对于人体正常排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对于确诊的患者来说,有人懊悔不已,有人接受现实,但拒绝治疗,觉得再怎么治都是徒劳。也有人拼命想活下去,但可以选择的治疗手段很有效,需要切除癌变部位才能保住一命,而这意味着他们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痛苦,心理健康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但不论是哪类患者,相信大家都不希望中招的是自己,也不希望发现时就是晚期。与其他一些种类相比较,其实肠癌还算是比较容易被发现的,它被称为“傻子癌”,而如果能早点发现,积极治疗,结果是很可观的。

Sponsor Link

直肠癌多是被拖出来的,其实排便时身体就会给出提醒,别视而不见:

第一个提醒:排便过于频繁

正常情况下,刚排过一次大便,不会很快又有便意,一天拉一遍是正常的,当然这因人而异,一天两遍或者两天一遍也是正常的,只要规律,没有其他异样,不必太担心。但是如果它发生癌变了,会不断受到肿瘤的刺激,就容易比较快的产生便意。另外,虽然跑厕所次数多了,但可能并不是每次都正常排出来,有的患者会感到排不净

第二个提醒:大便带血

一说到这个表现,可能很多人并不会太在意,毕竟现在痔疮太常见了,认为这就是它引起的,觉得说它是癌引起的人是在制造焦虑。它的发病率确实很高,一般并不会转化为癌,但大家要知道,它是可能与肠癌同时出现的

如果发现便血的颜色比较,而且两者是混在一起的,建议重视,保险起见,及时查一下。对于以前长过痔疮的人来说,可能再次出现会以为它复发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并没有因此得到有效改善,应加以重视,及时排查下直肠癌。

第三个提醒:排便时总是腹痛,且随时间的推移而加重

疼痛,不仅是直肠癌的表现,也是很多肿瘤会引起的身体异常。而且在病情的不同阶段,它的特点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在早期时,程度较轻,很多人不会当回事,但慢慢地就会加重,对于不同患者来说,疼的类型可能不一样,但是当发展到晚期时,往往都是难以承受和缓解的,周围部位还有可能受到波及也产生痛感。

如果自己并没有乱吃什么东西,腹部也没着凉,排便时总感到疼,甚至平时也会疼,最好早点查一下,别拖得太晚。

这几个异常,哪怕只发现了一个,也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早排查。如果有家族史,则更要重视。

如果最后拖到了晚期才发现,肿瘤已经扩散了,侵犯的范围比较广,想要保命,可能就无法保肛了,需要进行造口。而这种治疗手段与其他的相比,对于患者来说心理上或难以接受。所以,早发现是非常重要的,不至于面临这一选择,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对身体的伤害也会相对小一点。

平时有以下这个习惯的人,建议早点改,长期下去,肠癌风险高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久坐的人。

这一习惯会影响到它的蠕动速度,进而影响到消化和代谢,它里面堆积了较多的废物或有害物质,长期受到刺激,功能下降,就容易增加风险。被称为“棋圣”的聂卫平曾在采访中提到,他得直肠癌可能就跟自己长期有这一习惯有关。

不仅如此,这还会增加心血管、抑郁、腰椎等疾病的风险,还会使人发胖。有的人坐着时还喜欢跷二郎腿,坐姿也不正确,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更不利。

它指的就是长久的坐着吗?其实不仅如此,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长期葛优躺,也算。在此建议大家坐的时间超过一小时的话,不妨站起来活动下肢体,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助于缓解肌肉疲劳,让自己适当缓冲一下,也是有利于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的。

揪出早期直肠癌,这个便宜的检查项目,不要每次都忽略

很多人在检查身体时看到肛门指检这一项,可能都会跳过,殊不知它的检查意义是很大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但为何很多人选择忽视呢?

Sponsor Link

尴尬,可能是很多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在此建议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你不觉得尴尬,医生更不会觉得,他们经常检查。如果每次都跳过,而且身体也出现了不适,最后可能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不仅花的钱更多了,随着病情的发展,自己承受的痛苦也会更多。

总之,若能早点发现直肠癌,治愈几率是高的,它来临前,排便时身体会给出以上几个提醒,发现一个也最好及时检查下,不要总忽视肛门指检这个项目。平时大家也要学会预防,改掉久坐的习惯,合理饮食和运动,保护好肠道。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