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膀胱癌来临的三大征兆,出现就要小心了,哪些人群最应该注意?

Sponsor Link

相信说到癌症,大家心中都会忍不住一沉,毕竟癌症给我们的感觉一直都是悄无声息,稍微一个不注意,癌症就已经上身了。事实也确实是如此,很多癌症早期都是没有什么较为明显的症状的,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进而导致了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很多癌症早期都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但是能否及时发现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而今天说的这种癌症是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早期症状,而且正常人绝对不会出现的症状,只要出现了以后,就要立刻进行治疗,因为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癌症引起的,这种癌症就是膀胱癌。

Sponsor Link
膀胱癌来临的三大征兆,出现就要小心了,哪些人群最应该注意?

什么是膀胱癌?

膀胱癌顾名思义就是在膀胱黏膜上产生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也是我们身体上常见的十大肿瘤之一。膀胱癌偏爱男性,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三倍到四倍,也是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中发病率排名第一的肿瘤。

对于膀胱癌的预防男性尤其应该注意,因为膀胱癌是我们储存尿液的器官,因此当出现膀胱癌的时候,我们的尿液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而这就是我们能够及时发现膀胱癌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手段。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哪些问题的时候,就有可能是膀胱癌了?

血尿

大多数的膀胱肿瘤最典型的一种症状就是出现血尿,这种症状甚至有时候是肉眼可见的,而且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是绝对不会出现血尿的。膀胱癌患者表现出的通常都是间歇性无痛的血尿,有时候尿液是红色的,有时候则是尿液中常常会伴随着血块,但是也有时是肉眼不可见的尿血,必须要进行尿检之后才能够确定。但即便如此,血尿依旧是膀胱癌最典型的主要症状,很多时候都是肉眼可见的,间歇性无痛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立刻就医。

尿频尿急

因为膀胱是我们人体储存尿液的地方,如果出现了肿瘤就会对膀胱产生刺激,就容易导致尿频尿急的情况出现,这种问题很多前列腺疾病的患者也经常会出现,这时候还是要依靠血尿来判断,因为血尿是膀胱癌最独特的信号。

膀胱癌来临的三大征兆,出现就要小心了,哪些人群最应该注意?

尿痛

一般出现尿痛问题的时候,一般都会伴随着骨盆疼痛,排尿困难等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已经是膀胱癌晚期的症状了,因此在出现尿频尿急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测。

哪些人群最容易得膀胱癌?

四十岁以上男性:上面我们已经说过了的,男性患上膀胱癌的几率一般是女性的三到四倍。一般情况下,出现膀胱癌的年龄段都是在五十岁到七十岁左右,但是近年来膀胱癌已经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四十岁开始就已经有患上膀胱癌的风险问题了。

Sponsor Link

长期吸烟人群:吸烟是目前医学上认定的最有可能导致膀胱癌的危险因素,上面的说男性患膀胱癌的几率比女性要高出三到四倍,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男性大多数都有常年吸烟的情况,女性相对来说较少。一般情况下,有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的膀胱癌都是因为吸烟所导致的,长期吸烟能够导致人体患上膀胱癌的风险提高二到六倍,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可怕的数字了。并且吸烟的烟龄逐渐增长,患病风险也会逐渐提高

Sponsor Link
膀胱癌来临的三大征兆,出现就要小心了,哪些人群最应该注意?

长期暴露在芳香胺环境下的人:芳香胺一般主要出现在印染,塑料,橡胶等行业。因此从事纺织印染行业,油漆工,染料制造工人等都是有较大概率长时间接触芳香胺等致癌物质,相较于普通人他们更容易患上膀胱癌。

有家族病史的人:膀胱癌的发展与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联的,很多癌症都是如此,因此如果有家族膀胱癌病史的人都是更应该注意预防膀胱癌,此类人群的发病几率会明显增高。

膀胱癌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癌症,膀胱癌的患者的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这是因为当身体出现些许不良反应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在意,尤其是一些男性通常都会当成是普通的前列腺问题,一旦发现通常已经是晚期了。我们应该注意一点,膀胱癌最独特的血尿是全期都会有的一种特性,只要出现血尿就要立刻就诊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膀胱癌患者都是有血尿情况出现的。早期膀胱癌还是可以治愈的,因此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样预防膀胱癌?

戒烟:上面已经说过了,膀胱癌相当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长期吸烟导致的,烟龄越长越危险,并且吸烟还容易导致肺癌,口腔癌,食管癌等等,对我们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尽早戒烟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

减少接触芳香胺类物质:这种物质多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接触,像是染发师,油漆工等等,虽然是生活所迫,但还是应该尽量减少接触,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考量。

保证健康的饮食生活:健康的饮食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抗癌良药,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保证清淡饮食,每天八小时充足睡眠,每周一百五十分钟的充足运动锻炼,这些事情我们应该牢记在心,对于我们预防癌症是有一定帮助的,也是为我们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契机。

Sponsor Link
膀胱癌来临的三大征兆,出现就要小心了,哪些人群最应该注意?

癌症最可怕的地方不是患癌,而是患癌自己还不知道。像是膀胱癌是有尿血这种早期症状的,一旦出现就要及时就医。这种尿血是间歇性的,有些人感觉就那么一次,好久没有再出现就没有问题了,这样的想法是严重错误的,只要不是零次,就应该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永远是正确的选择。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