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男性每天练深蹲,3个好处收入囊中每天做几个才能有效果?

Sponsor Link

“动则养生”,在日常生活中喜欢运动,多锻炼,身体对阳气的吸纳效率更高,自然也会更加健康。而深蹲可以说是运动过程中最为常规的一个动作,但就是这一个简单的项目,却被人称为“力量训练之王”,尤其是对于平日久坐不锻炼的男性朋友而言,深蹲训练更是分外适合。

可能有些男性朋友会抗议:“深蹲这种运动,健身房大多都是女生为了塑身和减肥在做,男生做这种运动,能有啥好处?”你还真别说,男性每天如果能养成深蹲的好习惯,收获的好处可不比女生少。

Sponsor Link
男性每天练深蹲,3个好处“收入囊中”,每天做几个才能有效果?

男性每天练深蹲,3个好处你一定要知道

好处一:能强化下半身肌肉力量

虽然很多男性朋友都有运动健身的习惯,谁不愿意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呢?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更多的男生只是在训练比如拉伸,扩胸之类锻炼上半身的运动,对下半身的锻炼却少之又少。

用健身行业的话来说,叫做上身“肌肉男”,下身“筷子腿”,这显然是非常不协调,并且也不是我们想要的健身效果。而在深蹲的过程中,会牵动下肢几乎所有的肌肉进行运转和伸缩,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下肢的效果,下半身的身材形态和肌肉力量,自然也能得到更好的改善。

好处二:能够充分消除疲劳感

男性因为工作,生活方面的压力,经常会处于一种身体疲劳,心理更疲劳的状态,每天下班回家,都没有精力去打点自己的生活。

而养成深蹲习惯,可以有效地帮助你祛除这种“身心俱疲”的状态:一方面,深蹲能够带动下肢多块肌肉伸缩,继而促进肌肉内部的血液循环,而通过促进血液流动,肌肉和四肢间的疲劳感也会有所缓解。

另一方面,深蹲运动会让大脑产生令人兴奋和正面情绪的内啡肽,继而帮助你走出压力,更好的享受和打点自己的生活,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多练深蹲,自然是有益无害。

男性每天练深蹲,3个好处“收入囊中”,每天做几个才能有效果?

好处三:可以促进睾酮素分泌

Sponsor Link

肌肉的生长,不仅能够让你更加强壮,身体更加健康,同样也可以促进雄性荷尔蒙的分泌。

换句话讲,你在运动的过程中带动肌肉运动的程度越大,例如睾酮素等性激素分泌的效率也会越高,男性性健康也会维持得更好。

而深蹲在运动的过程中,是带动全身肌肉最多的一类项目,大约会用到身体将近200块的肌肉,肌肉锻炼效率高,睾酮素分泌效率也会提高,同样也能对男性产生诸多裨益。

Sponsor Link

综上所述,深蹲可绝对不仅仅是女性减肥,塑身的“专属”,男性多练深蹲,同样也是好处多多,可能很多男性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去尝试了。但是就深蹲的细则,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练少了,起不到运动效果,练多了,反而会对膝盖和大腿劳损过度,造成损伤,想要养成健康的深蹲习惯,每天做多少个最好?

男性养成练深蹲的习惯,每天做多少个才有效?

其实这并没有明确的数量概念,更多的需要根据阶段分别说明:

对于刚刚开始练习深蹲的朋友来说,体力跟不上,经验也不是很熟练,如果贸然做得太多,也容易出现韧带,半月板之类的损伤。因此一般每天做30个左右即可,切勿逞强贪多。

而对于已经养成一段时间深蹲习惯的朋友而言,就可以适当增加锻炼和深蹲的数量,可以增长到50到80个每天,供给各位参考。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单次深蹲次数过多,对膝盖和关节的负担也是比较大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将一天的深蹲次数目标分为几组来完成,比如以80个/天为标准,分为4组来完成,早中晚各一次,睡前一次,每组各做5到10个,将运动的强度分散,不仅能起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对于膝盖和关节的磨损程度也能降低,继而做到“锻炼健康两不误”。

另外,还需要补充一点的是,想要深蹲既能起到健身效果,又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多损害,除了对运动数量进行规划,深蹲的姿势和细节的错误,也同样需要注意。

Sponsor Link
男性每天练深蹲,3个好处“收入囊中”,每天做几个才能有效果?

深蹲过程中,2种常见的错误需要规避

错误一:两腿呈内扣状

这种情况在深蹲时很容易出现,因为深蹲时带来的双腿酸痛情况,很多朋友会下意识的将两腿内扣,来减轻疲劳的感觉。其实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双腿内扣,膝盖扭矩过大,出现侧向扭伤的风险也会更高。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两膝盖距离分开,最少也要超过自己的双肩宽度,才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达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错误二:深蹲时弯着腰

这同样是常犯的一种错误,在深蹲时因为疲劳,或者坚持不住,一些人会下意识的弯着腰,觉得这样更省力。

但这样的深蹲方法,同样隐藏风险,深蹲时弯着腰,会导致运动时的支撑点消失,继而将所有的力道都压在了脖子上,等到运动结束以后,例如脖子酸麻,肩膀疼痛等负面症状也更容易出现,继而对后续的运动或者休息造成影响。

纠正的方法如下:如果您的体力足够,在深蹲时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挺胸收腹的状态,而避免弯腰的情况发生。

如果您实在坚持不住,深蹲时总下意识弯腰,也可以选择器械帮助,比如史密斯机,背板等等,同样也能起到非常不错的规制和运动效果。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