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

Sponsor Link

身邊一對情侶,最近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是彼此因為一點小事吵了一架,本來只要彼此願意好好溝通一下,能夠把事情說清楚了,也就沒事了,但是他們卻誰都不願意先低頭。

Sponsor Link

結果,隨著時間一點點的流逝,他們早已經忘了彼此因為什麼而爭吵,但是卻清楚記得好些天誰都沒有理誰,根本誰也都感受不到對方的存在。

於是,他們的心也就一點點變涼了,覺得這樣的愛情並沒有什麼意思,都各自默認了分開。

在一段感情中,似乎好些人都是這樣,有愛一個人的能力,卻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本來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卻偏偏要選擇冷戰,最後只是讓感情不得善終。

說實在的,冷戰真的太傷人,也太傷感情了,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真的就不該去冷戰。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

冷戰時,你自己會很難受。

一般說來,當你並不在乎一個人,那麼不理他也就不理他了,你並不會有什麼感覺。

可是當你明明很在意一個人,卻還和他鬧了矛盾,甚至還和他冷戰了,那看似是你在晾著對方,其實你的心裡何嘗不是一樣,也根本就不會好受,會特別的忐忑。

因為那畢竟是你很喜歡的人,他的一舉一動,本來就會深深牽引著你的內心。

那時候,雖然你沒有去跟他說話,假裝並不把他當回事,可是你的心裡只怕一刻也不曾放下過他,只會一直都在想著他在幹嘛,他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你會想要知道,他到底難不難過,也會想要知道,他究竟有沒有想要​​和解的意思,甚至還會去懷疑他到底愛不愛你,是不是因為不愛你了,所以才這樣對你。

Sponsor Link

不自覺地,你就會想很多,而即使你想了很多,卻也並得不到一個最終的答案,反而只會讓自己迷失在自己的想像之中,變得十分的不理智,也十分的脆弱。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

對喜歡的人,你該親和點。

Sponsor Link

有句話說,太多人總是對陌生人親切有加,卻把最不好的自己,全都給了最親近的人。

或許你總以為,既然對方愛你,那麼就該讓著你,就不該晾著你,可是你其實何嘗不是一樣,也不曾讓著對方,也是並沒有去理解對方,只是把對方晾在了一旁。

以愛之名去要求一個人,那從來都是很不應該的,更多的,你只該去要求你自己。

那個人,他是你從茫茫人海中,千挑萬選挑出來的,你就別總是把自己的壞脾氣給他了,每當有什麼問題的時候,你不妨直接說出你的心聲,和他好好溝通,而不要冷冰冰的。

你要知道,感情從來都是經不起冷處理的,你的冷戰,除了會讓你自己很不好過,同時也會讓對方的心漸漸變得疏遠,而一旦有一天,他的心徹底涼了,你們就再也沒有可能了。

愛一個人,何必總是去把他當成一個敵人,你要把他當成你的盟友,人心換人心,當你能夠對他更好一點,他也是必然不會辜負你,只會更珍惜你的。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

主動找對方,那並不是輸。

對於冷戰,很多人似乎都有著一種心理,那就是似乎誰先主動打破僵局,誰就是處於弱勢。

可其實,相愛的兩個人,哪有什麼單方面的輸贏,有的不過只是都輸了,或者都贏了。

當你們能夠和和睦睦的,房間裡有笑聲,臉上有笑容,在這段感情中得到滋養,那麼你們就是雙贏,當你們經常都是一副冷臉,連話都懶得跟對方說,你們當然都並不會有什麼幸福。

感情中,面子這東西,從來都是最沒有意義的,太過於在意所謂的面子,因為面子而丟掉你們之間的情誼,那根本就有任何意義。

Sponsor Link

而且當你放下面子,主動去向對方示好,​​對方也一定是不會讓你難堪的,他反而只會同樣也特別的不好意思,然後和你握手言和。

也只有如此,你們都懂得相互退讓,你們的感情才能更加融洽,也才能更加長久一些,不至於會無端生出一些不必要的枝節,讓感情不得善終。

Sponsor Link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

對喜歡的人,別冷戰,冷戰不會顯得你很厲害,只會顯得你很沒出息。

但凡你有一些愛一個人的能力,你也不至於會選擇這種方式,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而如果你真的性格就是如此,每次不自覺就想冷戰,那麼在每當這樣的時刻,你不妨都好好勸下自己,讓自己一點點改掉這個習慣。

愛是兩個人應該愛著最原本的彼此,但是愛也是兩個人該為彼此做出一些調整和改變。

況且,改掉冷戰這個習慣也並不僅僅只是為了對方,也還是為了你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會處理喜歡,更會處理感情,也更加柔軟的人。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