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父親留420億遺產!擔心子孫敗光家業「只準兒子每月領200萬」兒子算完時間「失去笑容」兒媳也傻眼

Sponsor Link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

這句話其實出自《戰國策》,大致意思就是說,父母若是真的愛孩子,就得從當下開始,為孩子做好長遠的打算。其實這句話,在富豪許世勛身上,就體現得淋漓盡致。事情還得從許世勛的父親開始說起。

Sponsor Link

留下420億遺產,卻只準兒子每月領200萬

許世勛的父親是許愛周,雖出身於農民家庭,不過家境卻一點兒也不普通,父親是當時有名的航運商。

受父親影響,他長大後也投身於這一行業,成立起了自己的航運公司,做到了行業龍頭老大的位置,因此被人稱為「船王」。

許愛周共有三個兒子,而第三子許世勛的能力極為出色,於是他接手了父親的商業帝國,繼續向前。

在位期間的許世勛,利用自己聰明的頭腦和有力的手腕,將父親的產業不斷發展壯大,資產達到了驚人的450億!

用普通人的話來講,這夠他們一家揮霍好幾輩子了。

不過許世勛對父親和自己,共同打拚下來的事業很看重,他絕不會容許自家龐大的基業,被後代隨便揮霍完。

不得不說,他是個很有遠見的人。

Sponsor Link

許世勛做事雷厲風行,但無奈膝下獨子許晉亨卻是個扶不起的,從來都是靠著自家財產玩樂,是人們眼中不折不扣的「紈絝」。

說到許晉亨,大家或許就熟悉了,不就是女星李嘉欣的丈夫嘛!

他出生於豪門,歷來都是順風順水,當年最大的愛好,也就是跟娛樂圈的漂亮女星們傳緋聞。

Sponsor Link

曾經迫於家族壓力,娶了賭王那個能力超群的女兒何超瓊。

但最後何超瓊也受不了他這樣,能力不行又愛招花惹草的丈夫,選擇了失婚,所以大美人李嘉欣是二婚妻子了。

許世勛很清楚,自己這個獨子是個不成器的,難堪家族大任。

怕自己百年之後,兒子和媳婦揮霍無度,把自己辛苦掙下的家業折騰完,於是就做了個在外人看來,十分英明的決定。

Sponsor Link

2018年,許世勛逝世,正在大家好奇他的巨額遺產該怎麼分時,人們才發現這位老人家真的是下了一出好棋。

為防家族沒落,他在去世前就做好了安排,將420億的財產,交由信託公司管理,兒子晉亨則每個月領取200萬的生活費。

這一招的高明之處,在於既保障了兒子能吃喝不愁,也不用怕家產被過早敗光,導致子孫後代日子不好過。

若是遇到能力好的子孫,靠著家族每月200萬的生活費,自然也能再創許家的商業輝煌。

這一安排,誰不夸許世勛一句,最英明老爸呢?

總之現在的許晉亨,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大手大腳地花錢了,頂著超級豪門富少的名頭,實際上每月的開支也很有限。

可能對於普通人來說,一個月200萬已經是天文數字了,可對於這些豪門子弟來說,真的還不夠一晚上揮霍的。

想必,看著老爸留下的420億,每個月卻只能領200萬的許晉亨,也很難受吧!

有熱心網友計算,按他這個領法,420億得領一千七百多年才能領完,還不包括信託公司幫忙管理生出的錢。

對此很多網友調侃,人生最悲慘的莫過於,人沒了錢還沒用完!

Sponsor Link

這樣看來,許世勛的這一決定,確實能保證整個家族,未來數代的富貴,他走的這步棋,也確實影響足夠深遠。

孩子未來能走多遠,取決於父母前期鋪的路

許世勛不僅僅是為自己兒子考慮,更是為自己身後的整個家族、子孫後代們考慮了,這樣的籌謀讓人不得不佩服。

也給廣大父母們啟發,為了孩子好,就不要過於慣著孩子,而是更該為孩子的未來著想。

孩子的路得自己走沒錯,可孩子能走多遠,與父母前期為他鋪的路也息息相關。

另外,從小為孩子立起正確的金錢觀,也很重要。若是許晉亨從小就清楚錢難賺,沒養成揮霍的習慣,父親後來也不至於如此擔心他會敗光家產。

很多習慣、觀念,小時候沒有立起來,長大後也就難以再糾正了。

許晉亨父親來這一手,也是知曉自己兒子,再無改變可能,只能在去世前,為他、為整個家族規劃好一切,可謂是用心良苦。

為兒子留下了420億的遺產,卻只讓兒子每月領200萬生活費,許世勛的這一決斷,保全的不只是兒子,更是子孫後代的未來。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