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与子女疏离独居老人院!网友寻TVB老戏骨,离巢后脑生瘤两度破产

Sponsor Link

TVB自成立以来,有过很多的绿叶演员,演技都非常棒。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渐渐的淡出观众的视线,有的是因为健康问题,有的是因为合约、工资问题,但即使是息影或离巢,这些老戏骨们在观众的心目中依然印象深刻。

最近,就有香港网友在论坛留言寻人。只见该网友画了一张图表示问一下,一位经常在TVB做野蛮奶奶,扎着一个头簪,声音低沉,嘴角有一颗痣的甘草演员。

这个网友还说,该演员整天都扎个马尾或者用一个发簪捆住头发,重点是和曼珠沙华(陈曼娜)好像是很好的朋友。

Sponsor Link

可能因为该网友这幅图画的非常神似,在帖子出来不到4分钟,就有人打出了正确名字。还有不少网友一眼就认出这位在银幕前已经消失的演员,就是现年69岁的李枫。

随后有网友好奇李枫是否尚在人世,还有网友透露了李枫的近况。网友表示李枫和自己爸爸是在同一间老人院,现在精神很好,也能自己走路,他去看望爸爸的时候,一见门口就看到了李枫。

Sponsor Link

说起老戏骨李枫,爱看港剧的小伙伴们对她一定不会陌生。

其实李凤离巢也没有几年,她应该是在2020年最后三套TVB作品《黄金有罪》、《那些年我爱过的人》、《使徒行者3》播出以约满离巢,在当时和TVB解除了45年宾主关系。

而其实,在1975年中学刚刚毕业的时候,原本在银行工作的李枫误打误撞有机会入读第5期TVB艺员训练班,并在第2年顺利毕业。

两年以后的1978年,李枫获得导演赏识,当时她将与TVB的合约放在一边,选择向电影方面发展。

当年李枫在射雕英雄传续集里饰演的韩小莹(江南七怪之一)的角色,深入人心。李枫参与过很多电影的拍摄,但主要都是饰演小配角一类的角色,例如《百年好合》、《绝种好男人》、《窃听风云》等等她都有出演。

除了演电影,李枫也有参与过很多话剧和舞台剧的表演,可以说是香港很有代表性的女性舞台剧资深演员。

1995年李枫重回TVB,参演过《刑事侦缉档案2》。但在后面的时间里,TVB不让她接拍任何的电视剧,直到1998年约满,李枫转投亚视,2003年才开始重新拍摄剧集。

虽然在TVB多年,李枫主要都是饰演的一些配角,例如岳母、外祖母等角色,但她备受观众的关注。

Sponsor Link

2005年的《情迷黑森林》算是李枫的代表作之一,2010年的情景剧《依家有喜》,李枫饰演西门飘雪,也有不少戏份,很受观众喜欢。另外在2015年的《爱回家》里,也是主要演员之一。

李枫的一生大起大落,曾经两次破产。早年她曾有过一段婚姻,由于前夫沉迷炒股,全家曾经由半山豪宅搬到村屋,卖掉嫁妆,为夫还债。

到1995年,李枫决定离婚回TVB拍剧养活了一对子女,当时据说她穷到一天只花20块,却在TVB又遇到被投闲置散。

有港媒曾经报道,2007年李枫在完成舞台剧期间,脑部生瘤原本要做开颅手术,但由于付不起私家医院的费用,只能到公立医院排期,还痛到要爬地求医。虽然手术成功,但是李枫却留下了很多后遗症。

据港媒报道,由于早年为了还债,李枫忽略了家里人,老来独居的她与一对子女关系也比较疏离。据传,孙子的百日宴李枫也没有出席,她甚至还没有抱过自己的孙子。

Sponsor Link

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小编还是希望这些曾经带给我们精湛演出的TVB老戏骨们,都能在晚年生活幸福。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