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奶奶怎么还不死!”寿宴上5岁孙女童言无忌,老人瞬间老泪纵横

Sponsor Link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那么的单纯,就像有句话说得好,孩子出生之后就像是一张白纸,父母给孩子营造什么样的环境,起到什么带头作用,孩子也会相应的有什么样的性格和变化,所以作为父母,在平时更要给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成为一个三观正的人。

邻居张奶奶今年80大寿,家里一共有5个子女,其他四位哥哥姐姐都在外地居住,只有小儿子和媳妇跟着老人住,孙女今年5岁了,平时老人行动不方便,所以经常需要家里人帮助,这个任务也就落在了儿媳的身上。

Sponsor Link

孩子的妈妈刘女士有了孩子之后,奶奶的年纪大,本来就指望不上,自己的妈妈也要照顾弟弟家的孩子,所以不能来帮忙,就这样月子里,家里也请了保姆,一边照顾宝妈和孩子,一边照顾老人,家里忙碌又艰辛。

在宝宝满月之后,因为经济负担很重,所以李女士就辞退了保姆,继续照顾孩子和老人,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也没有办法,自己又不能出去上班,只能指望老公的工资,时间久了刘女士也经常感到很委屈,身体也经常腰酸背痛,有时候心情不好,还经常和老公吵架。

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家里的状态明显好多了,但是老人的身体却越来越不好了,本来以为会更轻松一点了,但是没有想到更累了,但是刘女士也一直没有抱怨,心里想生活嘛,总是一团乱麻,得过且过吧~

在老人80大寿这天,老人的儿女们也都从外地回来看老人,家里面热热闹闹的,在老人吹了蜡烛之后,刘女士让孩子送上了女儿准备的礼物,是一张小贺卡,当大家让孩子说出祝福的时候,孩子却说:奶奶怎么还不死?众人一脸尴尬,老人的女儿也很生气,指着刘女士说:嫂子,是不是你平常都这么说,孩子说露馅了吧!

Sponsor Link

刘女士感到很意外,也很委屈,抱着孩子问到:你为什么这么说奶奶啊?孩子被姑姑的声音吓哭了,一边抽泣一边说:因为我看妈妈每天都太累了,别人的妈妈都不像你这么辛苦,老师说人上了很大的年纪之后就会死,奶奶死了就不用妈妈这么累了。

Sponsor Link

听到孩子这么说,大家也都不知道说什么了,老人的脸色也很难看,泪流满面,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确实辛苦了儿媳,于是就当场表示,以后自己死了,家里的财产都是小儿媳一家的,谁也不许有意见,大家也纷纷附和,最后这才平息了。事后,刘女士也和孩子沟通了很久,孩子也理解了妈妈,理解了奶奶,对奶奶的态度也变得更好了。

毛豆妈妈想要说:

父母的言行举止在任何时候都会给孩子带头的作用,在生活中,父母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让孩子懂得感恩,那么父母在平时要怎么样教育孩子呢?

教会孩子会说话,会做事

在平时,父母也要有意识的教会孩子说话和做事,培养孩子的高情商,这样也会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将来进入社会上也会因此而有一定的优势,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单纯,童言无忌,但是如果父母经常有意识的教育孩子,给孩子灌输正确的三观,孩子也会变得会说话,会做事。

Sponsor Link

给孩子传输正能量

在平时,父母也要多给孩子传输正能量。这不仅需要父母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也需要父母经常鼓励,表扬孩子的进步,让孩子在父母的鼓励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善良又责任感正能量的人。

让孩子懂得感恩和孝顺

百善孝为先,在一个大家庭里面上有老下有小,作为父母也要教育孩子,懂得尊重和孝顺老人,平时也需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老人捶捶背、按摩腿等等,这样不仅会让老人感到非常欣慰,也有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