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63歲TVB綠葉赴內地演出,自曝三天賺六位數,已辭掉香港保安工作

Sponsor Link

現年63歲的TVB綠葉車保羅自曝受到疫情的影響,已經轉行做市場監督員,只能偶爾參與電影的拍攝工作,日常生活主要還是靠做市場監督員的工作維生。不過實際上,他做的市場監督員這份工作也沒有太長久,為了謀生,他早前自曝又轉到了中英街邊境做健康督查。而所謂健康督查,也就是為過境的人士量測體溫,屬於保安的一種但沒想到一個月前他辭掉了這份工作,原因是為了參加內地的真人秀。

Sponsor Link

由TVB與內地媒體共同策劃的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即將要播出,一個月前就已經展開了錄製工作,而車保羅就是為了這個節目而辭掉了在中英街的工作。能夠吸引車保羅辭工去參加,並且還要接受至少7天的隔離生活,必然是因為這個節目給車保羅開出的條件很好。《無限超越班》的陣容相當強大,成龍是召集人,爾冬升是監製與輔導員,惠英紅與吳鎮宇同為監製,佘詩曼是無限經理人,所有節目的導師都是港台明星,車保羅就是導師之一,可想而知他的薪資待遇一定很好。

Sponsor Link

車保羅能夠成為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的導師,在演戲方面必然有其過人之處。說起來他也稱得上是香港的資深藝人,別看車保羅其貌不揚,多在電影或是TVB的劇集中出演一些奇奇怪怪的角色,實際上多年來的演出為他積累了不少的經驗,而在2019年的時候,他還憑藉電影短片《老人與狗》入圍了中國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這是對他從藝多年來的最大肯定。

車保羅70年代末期就獲得了友人的引薦入行,當時認識了TVB高層曾勵珍,但是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所以車保羅一開始是為麗的電視服務,同時也參與電影的演出工作。車保羅的外在很特別,長得很高,又偏瘦,所以一眼看過去就覺得異於常人,這個特別反而給他帶來了不少的演出機會,特別在80、90年代的時候,一度發展得風生水起。直到90年代香港電影發展放緩,他才在TVB監製李添勝的介紹下轉投TVB,期間多出演一些奇怪的角色,“胖頭陀”成為了他最知名的角色。

Sponsor Link

不過車保羅在TVB的發展並不順意,外在的關係,得不到TVB重用,還在千禧年的時候被裁員,當時TVB開出了年薪2000元的續約價,等同於把他逼退了。離開TVB之後車保羅就開始了跌宕起伏的人生,雖然偶爾還會拍攝電影,但是如果靠拍電影已經很難維持生計,只能開始做起他的工作,這些年來他做過水泥工、地盤工人,後來又做了市場監督員,中英街的健康督查,直到這一次受到了《無限超級班》的邀約,他才毅然辭掉了健康檢測員的工作赴內地發展。

對於車保羅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重要的還是薪資非常豐厚。他自曝11月就收到節目組的邀約,在了解了詳細情況後就辭去了工作,在內地隔離了8天,之後開始參加節目的錄製。車保羅當年憑藉《鹿鼎記》中的胖頭陀一角為人認識,此次在《無限超級班》中又重新演繹了《鹿鼎記》中的角色,同時作為導師的他從學員中挑選出兩位學員一起表演,只是參加了三日的錄影工作,就輕鬆拿到了六位數的酬勞。這個薪資比他之前在中英街做健康檢測督員幾個月的收入還要高,所以他坦言相當滿意,還盛讚內地節目的製作水準很高。

車保羅自曝過去在中英街做健康監督員,每個月也就一萬港元的工資,此次到內地一趟,只用三天的時間就輕鬆地把一年的薪資賺到了,更重要的是給他打開了一條在內地發展的新路子,如今有很多工作在洽談之中。車保羅認為他最大的優勢在於,除了有一定的知名度外,他的普通話很流利——車保羅的祖籍是河北石家莊,父親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受到影響也說得很好。

此次在內地錄節目,優勢已經體現了出來了,在錄製了節目後,馬上就參與了劇集的拍攝工作,全程用普通話說台詞,拍攝了5天就拿到了差不多10萬元的薪資。所以車保羅已經決定未來要把發展重心放在內地,香港的工作他依然會做,不過以做兼職為主,方便他隨時到內地工作。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