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吃肉多,容易患糖尿病?如果饮食按照2种方式,糖尿病风险都很大

Sponsor Link

吃,真的会患病吗?尤其是现代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慢性病,也被称为“富贵病”的糖尿病。还真别说,极有可能和“吃”有关!

我国有1/4的糖尿病都是“吃”出来的?

根据2022年,我国糖尿病最新统计的人数发现,较2020年的数据,2022年我国糖尿病报告患病人数达140.9百万,预计未来还会持续增长。

Sponsor Link

而这种慢性疾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以糖尿病为例,它主要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又分为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均以高血糖引发的胰岛素分泌把不足,或天生胰岛素功能受损,亦或者两者一起。

在病情基础上,因长期高血糖,还有可能出现组织器官的慢性损害,包括大家能够想到的眼睛、肾脏、心脏、血管、神经功能等等。要说病情加重以及相关的并发症,都和吃有一定的关系,也不是不可能。

比如,有的人说,吃肉多易患糖尿病?

来自2021年11月份,在英国《每日邮报》中报道,提到的法国研究,食用肉中的某种成分与二型糖尿病关系密切相关,在这项研究中,总共涉及6.6万余女性且为期14年的随访研究,并进行饮食与健康发现,爱吃肉等酸性食物,所患糖尿病的风险增高。

Sponsor Link

该项研究发现,鱼肉等酸性食物在进食后,很可能会在体内积累,并阻碍人体代谢糖,进而增加糖尿病的发生概率。

另有研究发现,爱吃肉的人,更易因为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摄入超标,进而增加肥胖的发生危险,从而成为诱发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导火索。

Sponsor Link

曾在美国也有调查研究发现,因肥胖、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的原因,增加二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因此,这么说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吃肉这件事还需警惕,限制量且采用健康的方式食用,如蒸、煮、炖。

除了吃肉以外,如果饮食按照2种方式,糖尿病的风险都很大!

喝大量甜饮料:在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上,虽然糖不是直接导致糖尿病的因素,但如果大量进食过甜的食物,包括甜饮料,体内热量的堆积,也可能诱发机体代谢紊乱,增加患病概率。

长期吃高碳水食物:比如现代很多人都喜欢的精白米面,有研究发现,每天吃、大量吃也会增加二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不利于身体健康。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