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为什么每次来月经之前,心情和身体状态都很差?不仅是你一个人

Sponsor Link

月经,作为女性独有的特征,既是女性生殖系统成熟的一种表现,还与卵巢功能的周期性变化有关。同时,月经还意味着绝大多数的女性,在每一个月子宫内膜呈周期性脱落以及出血,是机体正常的表现。

可对于每个女性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在每次月经之前,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将迎来最“生无可恋”的阶段,可能是心情暴躁、也可能是长痤疮,还可能是腹痛等等,难道都只是意味着下一次月经的到来吗?

为何每次来月经之前,身体、心情都有很大的改变?

Sponsor Link

不知道各位在座的人士都知不知道“月经前期综合征”,它主要指的是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前后,从而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情绪方面的身体不适感,包括头晕头痛、失眠、紧张、抑郁、烦躁等等,重则还会影响生活质量,是大家不能小看的因素。

Sponsor Link

患“经前期综合征”的人多吗?

还真的不少,据调查发现,有约95%的女性都出现过经前期综合征,有极少数群体的症状较为严重,且可能会在月经前的1到2周开始,在一直到真正来月经前的最后2到3天之内最为严重,随后才会慢慢消失。

如何缓解月经前的生理以及身体不适?

适量吃豆制品:不仅是在应付月经前期综合征上,还是在平时,对于女性健康来说,都应该适量吃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豆干、腐竹、豆子等等,其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帮助女性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进而缓解经前期综合征。

喝水:在一项有意思的研究中发现,对于压力较大的人群,可以通过喝水缓解生活压力、消极情绪等等,这在于喝水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并帮助机体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块堆积,缓解痛经等现象。

Sponsor Link

吃新鲜蔬菜水果: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维生素A、膳食纤维、钙、铁、磷、钾、镁、硒等、植物化学成分等,有助于缓解经前期综合征。

减少高盐食物:包括咸菜、榨菜、腌制菜类,特别是到了冬天之后,北方人喜欢吃腌制菜,因此需要大量的食盐,人们经常吃会影响肾脏等脏器的代谢,以至于造成水分潴留,增加头晕头痛、腹胀、水肿等现象。

这对于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还可能加重不适感,要避免过多食用。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