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长时间服用降压药,期间身体出现3个情况,别不当回事,需谨慎

Sponsor Link

邻居A:“你听说了吗,前段时间住在104的李大爷突然的就瘫了!”

邻居B:“啊?为什么啊,我前几天看见他挺正常的啊,怎么突然的就瘫了啊?”

Sponsor Link

邻居A:“哎呀,你连这还不知道呢啊?老李不是有高血压好几年了吗,一直都在吃降压药。瘫痪之前还在小区单元门口那条路上遛狗呢,不知道怎么的,遛着遛着就突然的晕倒了。幸好他家里就住一楼,被儿子看见了,然后不就立马打120被送医院啦!”

邻居B:“哎呦!真是造孽啊!然后呢!”

Sponsor Link

邻居A:“我这也是听别人说的去医院之后幸好被抢救过来了啊,后来医生一检查说老李瘫痪是因为吃降压药的关系呢!”

邻居B:“天哪,难道是医院给老李吃错药了?”

邻居A:“这怎么能是医院的问题呢!要真是医院的问题,老李吃这么久的降压药几年前不就有问题了啊!老李确实是一直服用降压药的,不知道听谁说的,说想要血压降得快一点就就要多吃一点降压药,老李也没有问医生能不能加大药量就吃了,血压降下来之后又不吃药,说是少吃药对身体好,等到血压升高了,就又吃很多,老李活生生把自己给吃瘫了。”

以上这两个人是住在老李隔壁楼的两个老年人的对话,自从老李瘫痪住院之后,他的事情就陈成为了小区老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同时也让有些人表示疑惑,怎么吃降压药还吃瘫痪了?

其实上面的对话里面已经说出了一点,与老李服药的方法有关。一旦被确诊高血压,那么医生就会建议你长期服用高血压的药控制血压。但要是血压不稳定,或者飙升的话,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并发症发生,像是脑梗就是并发症之一。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天然表示,很多高血压患者都非常急于的降血压,就会突然的加大药量,其实这样反而会导致身体不适应。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都有动脉硬化的症状,血管弹性下降。要是血压突然的降低,就会影响血液向各个器官的输送,大脑位于心脏的上方血液流通就会更加的困难,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很容易形成脑血栓,引发脑梗,而身体偏瘫就是脑梗伴随的症状之一。

医生给老李开了降血压的药物之后,老李就应该按照医嘱定时、定量的服用,要是随意地更改的话会导致血压不稳定,血管内皮受损,就会导致急性脑梗的发生。所以说患者不要轻易的更换药物的服用规矩,这样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影响,还是慢慢的服用降压药降压就好。

要是你服用降压药期间,发现自己有口齿不清、头晕、身体四肢无力、头晕恶心的症状,就要警惕,可能是脑梗。

长期服用降压药,身体出现这3个表现,引起重视

Sponsor Link

①:心慌胸闷

大多数降压药里面会有影响身体吸收钾离子的作用,甚至还会导致身体钾离子的排出,患者就算是不改变药物的用量和服用时间也会导致身体家元素缺失,慢慢的患上低钾症,而胸闷心慌就是身体缺钾的一个症状,严重还有心律不齐和呼吸困难。最好是去医院咨询医生,看自己需要通过什么方式补钾。

②:身体乏力

钾元素也是射你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细胞的代谢就离不开它,要是身体钾元素流失过多的话,身体会表现出乏力,无力的感觉。像是长期服用降压药的人就要注意了,慢慢地随着钾元素的流失,可能身体肌肉会出现酸痛、抽筋的感觉,严重的就是走路不稳,容易摔倒。

③:干咳

当身体出现干咳的应激反应,可能是一些降压药的副作用导致的,最好立即停药,及时就医。如今已入冬,天气转凉咳嗽的话还可能是感冒的症状。

Sponsor Link

以上这3个症状,只要是长期服用降压药的患者就要引起重视,避免身体受到更多的没必要的损伤。看是不是身体缺钾,或者是因为药物不适合患者导致的。

Sponsor Link

想要血压得到控制,服用降压药还有几个事项要注意

首先就是服用降压药期间就算是没有什么不适症状也要好好地吃药。高血压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无声的杀手”,就是因为血压升高的时候,身体虽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但其实可能身体某一处的血管已经快偷偷的爆掉了。

没有什么症状要吃,就算是血压降下来了也要吃,且一定要长期坚持吃,没有医生的允许不要随便地换药,停药。有些人会看有些降压药便宜就会想着缓一缓,虽然你可能会买到更适合自己的,但也会吃到不适合自己的。就算是医院给你开的降压药效果好几天也没有效果,也不要急于求成,这需要个过程时间,要是一吃血压就降,患者自己身体也会感到不舒服的。

总而言之,患上高血压之后就要好好的谨遵医嘱服药,不要盲目的自行更改,也不要盲目的相信医生之外的人的说法。身体是自己的,还是要对自己负责的。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