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阴毛能刮掉吗?发白了,意味着什么?有的人没长,正常吗?

Sponsor Link

说起备皮这个词,可能有的女性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自己经历过或者朋友生孩子的时候经历过,剔除阴毛。但其实更准确地说,它是在手术的相应部位剔除毛发,为进行手术做准备,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皮肤,降低术后切口的感染风险。

关于阴毛,很多人可能感觉它没有什么作用,或者不知道,觉得剔除也无所谓,当然也有的人会担心刮掉了会有所影响。它有什么用吗?能不能刮掉?发白了,说明什么?有的人没有长,正不正常?不要觉得尴尬,人身上的毛发和健康之间是有关联的,它的变化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接下来就和大家讲讲,早点了解,看完以后不妨再做决定。

Sponsor Link

阴毛有什么用吗?能不能刮掉?

它是人体的第二性征,不论男性还是女性,处于青春期时,身体都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这就是其中之一。

它与其他毛发一样,都有着一样的用处,那就是帮助身体散热和排汗,有助于保护皮肤。

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疾病是多发的,而它的存在是有利于降低风险,保护女性生殖健康的。

除此以外,它可能还有一个用处,与费洛蒙有关。这种物质也被叫做信息素,它是动物体分泌出来的一种化学物质,对于人类来说,它与性有关。吸引异性是动物的一种自然本能,人也不例外。

由此可见,它是有用的,所以不建议大家随便刮掉。对女性来说,如果经常剔除,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得阴道炎的几率。

但如果你问能不能刮掉,没有规定说不能,所以这还是看个人,毕竟时代在发展,对于身上的毛发,大家与以前的想法已经不一样了,自己可以做决定,比如很多人都会剃掉腋毛,现代很多男性都会定期理发。

但如果不剃掉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的话,就需要及时剃掉了,比如以下两种情况下:

Sponsor Link

其一:手术需要

这是为了顺利进行手术,文章一开头其实就提到了这样做的意义。

其二:得了阴虱病

因为这种虫子寄生在人体毛发上,若是不及时剔除,它会继续繁殖,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影响,剔除则可以阻碍它繁殖,促进治疗。

但有的人会发现,自己并没有将其去掉,但它自己就会脱落,这是正常的吗?

一般来说,若是很少的脱落,不必太担心,是正常的。

Sponsor Link

因为人的毛发也有生长规律,有生长期、衰退期和休止期。同时这也是人的身上不同部位的毛发生长情况不同的原因,因为它们各自的生长规律是不一样的,比如头发就会一直长,尤其很多人发现剪的越勤它长得越快。

另外,它一般都是黑色的,如果变白了,意味着什么呢?会影响健康吗?

变白可能跟衰老有关,如果身体并无其他任何不适,无需太担心。

有的疾病会影响到人的毛发,使其变色或脱落。如果还很年轻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且不是一两根变白,或就要注意了,建议早点就医,以免错过身体的求救信号。

有的人没有长,正常吗?

上文说到它是人的第二性征,那么有的人没长,是不是代表身体发育出现异常了呢?其实并不是。它的生长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基因、人种、雄激素水平等,有的人没有出现,未必就是异常的,比如对于女性而言,在民间这类女性就容易受到非议。

关于没长的情况,如果放在以前,可能还是很多人所希望的,这可以追溯到古埃及了,在那时候这才是美的象征。

如果没有长,可以向医生咨询下,不要自己想太多,也希望大家要科学看待,不要因此觉得这类人就是另类,从而避之不及。

外阴可透露出健康问题,女性要正确认识,注意自检

一般来说,让它保持原样是最好的,因为它也是身体的一个防御系统。

Sponsor Link

对于不同的女性来说,身体特征是不一样的,它也不例外,没有必要因为自己与他人不同就过于担心,长期下去,不利于健康。而且,它的大小和形状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女性在怀孕期间,而这是正常的,之后会逐渐缓解和消失的。

Sponsor Link

除了阴毛的颜色,女性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自检外阴是否正常,比如有没有肿块、有没有异常瘙痒或疼痛等不适,如果出现,不要忽视,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而迟迟不就医,应当及时就医,不要拖着。

如果出现问题了,也希望女性要调整好心态,积极治疗,现在医学有了很大的进步,对于一些不常见的疾病,也是有办法改善的,比如通过手术进行矫正

综上所述,阴毛的存在是合理的,是有一些作用的对于保护身体健康有好处,非必要的情况下,不建议大家刮掉。有的人长得多,有的人少,一般都是正常的,如果没有,也不要太担心,可以就医询问医生。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