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4

早上空腹喝水,比不吃早餐危害还大?睡醒后第一件事到底该做啥?

Sponsor Link

在早起后的这段时间,很多人都知道吃早饭是有必要的,但是常常忽略了,可能是因为睡到中午才起,或者不想做,也有的人是因为上班快要迟到,来不及吃了。不吃饭,但很多人是会喝杯水的,睡醒后很渴,第一件事就是喝水。但是这就涉及到空腹的问题,关于空腹喝水、吃一些食物不利于健康的说法,很多人虽不知道真假,但是宁信其有,会注意避免。

Sponsor Link

早上空腹喝水,不利于身体健康吗?比不吃早餐危害还大?

大家对于空腹的理解可能有偏差,检查身体的要求可能跟大家平常认为是不一样的。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一般情况下,早上空腹喝水,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什么危害,是可以解渴、促进代谢的,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还有助于降低疾病风险。

Sponsor Link

对于这一人群来说,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影响可能才是更大的。久而久之,易受到损伤,肝、胆、脑等部位的健康也会受到波及,会增加身体出现问题的概率。

不过,如果喝错了,可能就会影响到健康了,看看以下几种错误的喝法,你有没有?若是有,建议早点改掉,早点了解正确的方法。

有的人喝太多了,第一杯水的量可能就快要达到一天摄入的量了,这是错的。这种喝法,反而容易增加身体负担,引起不适。这类人可能喝得速度也比较快,短时间就喝了很多。

有的人觉得加点盐或糖,总比没有一点味道好,而且还有利于养生,但结果或许没有你想得那么好,若是添加过多,长期下去,可能会影响到体内一些指标的异常。如果已经异常了,但自己并不知道,经常这么喝,影响或会更大。

正确的喝法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量不宜太多,建议喝一两百毫升左右即可。其次,白开水其实就是很合适的,提醒大家理性看待各种养生水的作用,要从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出发,合理选择,不要盲目跟风。最后,还要注意温度,建议喝温的,对于很多国人的体质来说,可能不适合喝太凉的。也不建议大家喝烫的,以免时间久了伤到食管黏膜。

另外,对于有的人来说,并不适合空腹喝,若是经常如此的话,可能对身体的不利影响就不亚于不吃早餐了。那么,哪些人群不是很适合呢?

体内水湿过多的人

这类人的脾胃通常不是太好,因为脾主运化,若功能下降了,体内就容易积聚较多的水湿。若是一起来就喝,可能反而会影响代谢。

阳气不足的人

早上它会生发,对于这类人来说,若喝了可能会影响到其正常生发。

看到这,早起后适不适合喝水,相信大家应该有所了解。

除此之外,关于一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的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

Sponsor Link

香蕉、柿子、牛奶、咖啡等食物都上榜了,在这种状态下,真的都不能吃吗?其实未必,因人而异,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Sponsor Link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人,香蕉、柿子是可以吃的。牛奶也可以喝,如果喝了后肚子不舒服可能是不耐受,建议少喝。而咖啡、酒,则不建议大家空腹喝,容易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刺激,引起一些不适,比如心跳加快、头晕等。

早上睡醒后,第一件事到底应该做什么?其实不是喝水,也不是吃早餐

对于这一问题,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是脑筋急转弯,觉得答案是睁眼,只能说这是基本操作,其实首先该做的事是:起床!

起床有什么好细讲的,从床上起来不久行了?no ,no ,no,起床方式不对,对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特别对于老年人群而言,更要注意。

相信很多人每天起床都是很快做起来的,揉揉眼就下床了,或者被闹钟叫醒,猛地一下翻起来,但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建议不要那么快起来,先在床上躺几分钟,在这几分钟里,活动面部与肢体,改善一下血液供应的情况,然后慢慢起来,做其他的事情。

之所以建议大家这么起床,是因为刚睡醒时,虽然你醒了,但是体内各个器官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转,如果这时候起得太猛,有健康隐患,可能容易头晕。尤其是对于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来说,更应该要注意这一点,每天慢一点起来。

Sponsor Link

总而言之,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早上起来后空腹喝水是可以的,但如果喝错了或者自己并不适合喝,可能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了,或不亚于不吃早餐,该怎么喝,上文也告诉大家方法了,希望你每天都喝对了。对于空腹不能吃哪些食物的说法,在此也希望大家要理性正确看待。另外,其实早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起床,我们每天都在做,但你真的做对了吗?建议大家慢一点,不要起得太猛,之后的刷牙、吃饭等事情也不要忽略。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