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晚上不刷牙就睡觉,长时间下来,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早点了解

Sponsor Link

刷牙这个事情,从进入新社会以后,就开始普及了,因此,现在的人从小就开始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对于刷牙这个事情,早上刷一次,有的人已经觉得很麻烦了,还得晚上也刷一遍,就更加觉得麻烦。

为了省事,多出来的时间能干很多事,也就有人晚上不刷牙就睡觉了,认为早上已经刷过牙了,晚上不刷也没什么要紧的。真是这样吗?大多数人都忽略了晚上不刷牙的危害性,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Sponsor Link

长期晚上不刷牙就睡觉,会发生什么转变?

人未到,气味先到——口臭

一个晚上不刷牙,就能明显感觉到早上起来,嘴巴的臭味比较明显,更何况是长期的晚上不刷牙,只会让口臭变得更加明显。

口臭比较严重的人,一说话,臭气就很浓烈,甚至,可能在张嘴呼吸之下,就弥漫出一股气味,这类人大多都是人没到跟前了,气味就先到了,这可真的是闻“臭”识人了。

嘴巴散发出浓烈的臭味,大多是口腔中滋生了大量的细菌,早晚刷牙就是为了减少细菌滋生。口腔中的细菌群落本身就很多,但没有食物残渣的情况下,他们相对比较安稳。

但有了食物残渣以后,就会给他们提供动力,让细菌大量滋生,刷牙可去除食物残渣,白天嘴巴活动量较多,也是能杀灭一些细菌,阻止细菌大量滋生,可晚上睡觉时,嘴巴没有活动,在不刷牙,就可能会让细菌大量滋生,长期下来,也就容易导致口臭浓烈。

牙黄、牙黑——牙结石

牙结石的形成,主要是细菌和食物残渣堆积出来的,长期得不到清理,逐渐地就会变成牙菌斑,牙结石出现后,想要通过简单的刷牙来消除,是不太可能的。

想要避免牙结石的出现,就得要早晚都坚持刷牙,才能更好地清除牙菌斑,减少食物残渣堆积在牙齿各处,牙结石也就会逐渐形成,牙齿也会有发黄、发黑的现象。

炎症、龋齿——口腔疾病

随着牙结石的形成,说明口腔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清除,就会逐渐地腐蚀牙齿,或者让牙齿缝隙变大,还容易导致牙龈发炎,还可能会引发感染。也就容易出现牙髓或者牙周发炎的情况。

Sponsor Link

而当牙齿逐渐发黑时,也是说明了一件事,牙齿被腐蚀得比较厉害,牙根已经遭到迫害,从而引发了龋齿

慢性咽炎、肺炎——呼吸道疾病

口腔与呼吸道是有联系的,口腔中滋生出大量的细菌,难免就会有一些细菌进入到呼吸道,从而诱发感染,在咽喉或者肺部扎根后,也就可能诱发慢性咽炎或者肺炎。

有的人早晚刷牙了,还是出现口腔问题,是怎么回事?

Sponsor Link

很可能是刷牙的方式不对,虽然每天也在早晚刷牙,却没有正确的去刷牙,总是在做表面功夫,没有真正的做到消除食物残渣,就可能给细菌制造机会,从而产生一系列的问题。

有没有正确刷牙,可以反问自己几个问题:

第一,刷牙时间达到3分钟了吗?

想要刷牙刷得仔细一点,刷牙的时间不能过短,当然,也不能过长,否则容易破坏牙釉质,对牙齿健康也是不利的。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而刷牙时间过短的人,通常都刷牙刷得不够干净,只是刷刷表面,不能深入地去清洁牙垢和食物残渣,这就会给细菌有机会大量滋生。

时间长一点,可以多方位地去清洁牙齿,上下左右,以及牙齿边边都能清洁到位,每个牙齿表面也都能刷干净。

第二,刷牙时有没有顺带刷舌苔?

说到这一步骤,估计大部分人都是遗漏的,甚至会觉得没有必要,其实,刷牙时应该要顺带刷舌苔,只因舌苔表面可能会附着食物残渣,也就会成为细菌的培养基。

不要觉得费事,刷牙时能够顺便刷一下舌苔,能尽可能地减少细菌滋生,对口腔健康也就会更加有益。

第三,刷牙后或饭后是否有漱口或牙线清洁?

有一些食物残渣比较顽固,只是通过刷牙,可能不足以完全的清理,为了减少食物残留,建议在刷牙后,再用牙线清洁一下,能减少残渣在牙缝中囤积,也是减少细菌滋生的一个不错方式。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就是饭后漱口这个事情,也是要做好,也是减少食物残留的一个不错方式,其实,不光是饭后,在吃完任何东西之后,都应该有这样一个行为,别嫌麻烦,是保护健康的一个措施。

如果你懒于晚上刷牙,希望你能认真看完这篇文章,对于晚上不刷牙的危害,可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不要说早上刷牙和晚上刷牙都是一样的,但严格来讲,晚上不刷牙的危害会更严重一些。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