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李啟言已完成針灸治療,四肢仍癱瘓,父親跟哥哥剃光頭為其打氣

Sponsor Link

香港男子組合MIRROR於7月28日舉行演唱會時發生嚴重事故,被高空墜下的大屏幕壓傷的舞蹈員阿Mo(李啟言)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傷勢沒有明顯好轉。

日前,醫院方面透露,李啟言已經清醒,脫離呼吸機,離開ICU,可以跟家人簡單溝通,病情則由“嚴重”變為“穩定”。

9月17日深夜,李啟言的父親李盛林牧師發出第八封公開信,指兒子已經從ICU轉至腦神經外科病房,開始進入新階段的治療。

Sponsor Link

李盛林牧師曾於李啟言住院一個月時,在公開信中提及,醫生判斷李啟言的頸椎神經95%不能完全康復,令他們全家“內心一沉”。

這樣的情況,意味著李啟言頸部以下癱瘓,再也站不起來。

當時,李牧師告訴大家,他們全家都不會輕易放棄,李啟言將嘗試中醫針灸治療,希望能夠有新的轉機。

如今,李牧師匯報最新情況,阿Mo的針灸療程已完成了一個階段,中西醫會再探討下一步的安排。

Sponsor Link

根據李牧師的信件,經過了第一階段的針灸治療,李啟言的情況還是沒有明顯好轉,醫療團隊將會討論出更適合阿Mo的治療方案。

為了鼓勵李啟言,李牧師跟阿Mo的哥哥除了每天拍攝視頻給他加油之外,還決定將頭髮剃光,並一直保持這樣的髮型,直到李啟言有明顯的康復。

治療至今,李啟言從一開始的無助到現在接受殘酷事實,改變心態安然面對往後一切,包括漫長的治療路程,實在不容易。

Sponsor Link

李家經歷巨變,更見親情可貴,李牧師在信中寫道,“自啟言住院治療,家人每次離開都擁抱他。作為父親,每次更是用雙手觸摸啟言的雙臉,一個滿足微笑的響應和互相眼神的對望,更是觸動親情的一刻。”

李啟言的情況穩定下來後,李牧師抽空跟參與MIRROR演唱會的所有舞者見面,“我們能有互相支持和鼓勵的時刻外,更了解是次演唱會發生事故的相關事宜。”

李牧師沒有公開與舞者見面的談話內容,但外界估計,李啟言的家人是想了解事故的真相。

大约在一周之前,富豪李泽楷以演唱会主办方老板的身份发表了声明,他表示自己曾到医院探望李启言,承诺公司会负责李启言全部的医疗费用,而他个人也会向李启言的家人提供一千万港元(约合89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支持。

声明一出,外界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李泽楷有担当,但更多人表示,如果李启言瘫痪,李泽楷给多少钱都于事无补。

李牧师的回应大方得体,他婉拒了李泽楷的好意,李家没有收下一千万港元慰问金,并表示在查明真相之前,所有的捐赠都“为时过早”。

Sponsor Link

李家想要的,始终是事故真相。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