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24

14岁男孩跳绳跳进ICU,妈妈犯的错,其他家长们要避免

Sponsor Link

跳绳,是很简单的运动,老少皆宜。相比较其他运动,耗时少,耗能大,在减肥界有“运动之王”的称号。

好处也是很多,能锻炼到心肺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锻炼四肢,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增强骨质,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坚持能看到效果,但是,跳绳是很讲究方法的,要是错了反而会危害身体的健康。

Sponsor Link

14岁男孩,一分钟跳绳200多下,住进了ICU

小晨即将上初中,身体又瘦又矮。因为想要儿子长高一点,身体素质好一点,她听说跳绳就很好,加上儿子也喜欢,就每天在儿子完成作业之后,无论时间多晚,都会拉着儿子去跳一会。

14岁男孩跳绳跳进ICU,妈妈犯的错,其他家长们要避免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小晨进步神速,一分钟能跳200多下(正常水平是一分钟160下),坚持了一个多月,妈妈发现儿子的身体并没有长高,反而瘦了,然后每天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上,妈妈又给小晨跳绳数要求高了一点。

小晨一开始也能坚持下来,但是过了几天,小晨开始说自己有点胸闷,妈妈以为是他偷懒不想跳,就让他休息一会,但必须完成要求的数量,小晨坚持跳完,发现自己很累,洗了澡就睡觉。

Sponsor Link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小晨胸口又开始闷了,甚至还有点痛,妈妈终于意识不对劲,赶紧送儿子去医院。到了医院小晨开始暴汗,意识开始模糊,医生意识到可能是心包积气,要是处理不当,可能会直接猝死,赶紧送小晨进入ICU(重症病房)。

等孩子稳定后,医生做了细致的检查,确诊是纵隔气肿、心包积气。询问过妈妈之后,医生表示孩子之所以小小年纪,没生什么病就住进ICU,就是因为运动过量,特别是像小晨这样瘦弱的孩子。幸好孩子没有什么基础疾病,经过2个星期的治疗与饮食的配合,小晨康复。

14岁男孩跳绳跳进ICU,妈妈犯的错,其他家长们要避免

最近几年,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一直是我们国家和每个家长所关注的问题,为了让孩子长得好,长得高,就会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健康生长法”生活,就比如小晨妈妈让小晨一天跳好几千的绳。

跳绳真是可以让孩子长高?身体更健康?

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郑章乾表示,相比于其他运动,跳绳对于孩子身高的增长时候效果的,而且效果还不小。跳绳会刺激骨骼的生长,促进身体激素分泌,所以想要孩子长高,跳绳确实是一个好方法。

不仅可以锻炼骨骼,还可以改善骨形状,孩子因为不量的行为习惯,会出现“O型腿”、“驼背”等影响气质的体态,跳绳就可以改善,同时也锻炼肌肉力量和身体的协调性。

经过研究发现没经常跳绳的人,比没有跳绳习惯的人,心肺功能更好。

但是跳绳的方法用不对,跳了也等于白跳

首先家长要给孩子准备一条符合孩子身高的绳子,长度能到孩子的咯吱窝就好。头部放正,目视前方,后背挺直,用手腕晃绳,而不是手臂,手放在与肚子差不多高的位置。双腿不要并拢,微微张开弯曲,同时注意呼吸的匀速。

当然跳绳之前,要先热身体处于运动的状态,可以热热自己的膝关节,腕关节,还有头部。

Sponsor Link

跳绳地点一定是要在土地上或橡胶运动场上,水泥地过于坚硬,不利于孩子膝关节、踝关节的减负,鞋子软底厚底的就好。速度慢慢地提升,避免身体一时间适应不过来,导致损伤。

当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脸色涨红的时候们就可以停下来了。

Sponsor Link

根据年龄的不同,孩子跳绳的个数也不同,建议每天晚餐之前空腹的时候跳300—1000个左右就好,时间30分钟就够了,中间可以休息休息。

14岁男孩跳绳跳进ICU,妈妈犯的错,其他家长们要避免

医生表示,想要孩子长高,不仅可以靠运动

想要孩子长得高,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晚上孩子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分泌激素,有利于孩子生长,当然只有在孩子睡着的时候,所以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熬夜。晚上10点就开始分泌,十点之前就要睡觉。

想要孩子长得高,不是吃得好就行的,可能还会横向发展,变成一个小胖子。适合自己孩子的饮食才是最好的,最好是每天给孩子吃一点豆制品、乳制品。果蔬还有薯类,最好粗细搭配,不能偏食。避免重口味的饮食,高盐、高油、高糖等。

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很重要,这样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身高增长,还有利于心理健康,这都要看父母的养孩子的方法,和教育孩子的办法。

Sponsor Link
14岁男孩跳绳跳进ICU,妈妈犯的错,其他家长们要避免

家长们要了解,凡事都有弊有利。就比如运动,运动再好,过量也会导致健康受损。正如这个孩子一样,他妈妈一味地给增加运动量,结果出问题了。青少年运动讲究多,家长要多学习,这样才能健康与长高兼备。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