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Sponsor Link

鬼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将历史上那场著名的沉船事件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相结合,为全世界的影迷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泰坦尼克号剧照

Sponsor Link

真实的泰坦尼克号

众所周知,泰坦尼克是一艘真实存在的邮轮,而泰坦尼克号的沉没也是真实发生过的海难。

二十世纪初期,泰坦尼克号绝对是当时最顶级的豪华邮轮,无论是体积还是内部设施都是无与伦比的。以至于詹姆斯·卡梅隆拍摄电影时,动用了大量的资金还原泰坦尼克号的庞大面貌与内部奢华的设施。

可谁都不会想到,泰坦尼克号第一次远航便遭遇了海难,永远地沉寂在海洋之中。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从英国的南安普敦港开往美国纽约。几天之后这艘巨大的邮轮在航行过程中与冰山相撞,船舱大量进水,船体开始沉没。船上共计两千多人,遇难人数超过一千五百人。绝对算是罕见的巨大海难。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泰坦尼克号

电影《泰坦尼克号》露丝与杰克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主人公有两位,一位是男主角杰克,一位是女主角露丝。两位年轻的男女主人公在当时最为豪华的游轮上上演了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赚足了观众们的眼泪。

不过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号是一艘真实存在的邮轮,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电影中的杰克与露丝也是有真实原型的。

电影中的露丝是一位十七、八岁的妙龄少女,贵族出身,居住在泰坦尼克号最豪华的头等舱内。但是这位富足、美丽的贵族小姐却根本不快乐,因为他要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他的未婚夫卡尔也在这艘邮轮之上。

郁郁寡欢的露丝不想要面对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所以想要选择跳海自杀,没想到遇到了画家杰克。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露丝和杰克

Sponsor Link

电影中的杰克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小李子一出场便靠着“神仙”颜值征服广大影迷。他扮演的杰克是一个穷小子出身的画家,原本是没有机会登上泰坦尼克号这样的豪华邮轮的。

机缘巧合之下,杰克通过赌博赢得了一张泰坦尼克号的船票,得以登上泰坦尼克号。在邮轮之上他救下了想要跳海自杀的露丝,在与露丝相处之后互生感情,两人坠入爱河。

露丝与杰克相恋之后便下定决心离开未婚夫卡尔,在邮轮到达美国之后她便想要抛开一切与杰克在一起。可惜的是还没等到这艘邮轮靠岸便发生了海难。

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露丝与杰克浸泡在冰冷的海水当中。露丝爬到了一块木板上,最终得救活了下来。但是杰克却永远地沉入了海底。

Sponsor Link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露丝和杰克漂浮在海上

露丝与杰克的原型

那么现实中,露丝的原型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电影中的露丝原型叫做海伦·丘吉尔·坎迪,是一位作家,也是泰坦尼克号沉没之时得以获救的幸存者之一。

在登上泰坦尼克号之时,坎迪也并非是一位妙龄少女,而是一位已经五十三岁的中年妇女,而且还拥有两个孩子。

不过坎迪可不是普通的家庭妇女,上个世纪初期,即便是在欧美国家,女人的地位也远不如现在。而坎迪却是一位十足的女权运动者,她本身受过非常良好的教育,后来成为一名记者兼作家。

电影当中的露丝起初面对一场没有爱情的婚姻时选择的是逃避,甚至想要用自杀来摆脱未婚夫的纠缠。但是坎迪却要坚强得多,在她的丈夫对其家暴时,她坚定地选择了离婚,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靠写作养活自己。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海伦·丘吉尔·坎迪

在那样一个时代,一个女性主动离婚是要遭人白眼的。但是坎迪毫不畏惧,她有独立自强的能力,不靠男人也能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

当时的坎迪正在欧洲,突然接到了一封来自美国的电报。原来坎迪的儿子在一次飞行中受伤,心急如焚的坎迪想要马上赶到美国。恰巧,泰坦尼克号首航即将开始,坎迪便登上了泰坦尼克号,准备前往美国探望受伤的儿子。

当时的泰坦尼克号因为豪华邮轮的配置吸引了大量上流社会人士乘坐。坎迪虽然已经五十三岁了,但是独立优雅的气质还是吸引了很多男性的目光。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便有六位男士向坎迪示爱。

电影中向露丝示爱的是穷小子出身的杰克。但是坎迪面对的六位追求者当中有官员、富商等等,他们都是当时的社会精英,可见坎迪的魅力真的很大。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杰克和露丝剧照

而电影中杰克的原型其实就是这六位当中的其中两位。他们是肯特与休伍伦,杰克是将这两个人物的原型进行加工打造出来的角色。肯特是一名建筑师,她对于坎迪的追求最为猛烈,但坎迪最中意的人却是富商休伍伦。

在电影当中,泰坦尼克号撞到冰山之后,杰克一直陪伴在露丝身边,与她一起逃亡。可就在露丝登上救生艇之后她毅然回到了邮轮之上陪伴着杰克。直到最后,杰克将救生衣给了露丝,使得露丝最终获救。

现实当中,坎迪在得知邮轮撞到冰山之后,陪在她身边的是休伍伦,两人在逃跑过程中遇到了肯特。

还记得在电影当中出现过的露丝的那副画像吗?那是画家杰克为露丝所画的画像,在那幅画像中,露丝脖子上带着那颗价值连城的蓝色巨钻——海洋之心。后来这副画被人从海底打捞了出来,从而揭开了露丝与杰克尘封多年的爱情故事。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海洋之心

不过当年沉入海底的并不是坎迪的画像,而是坎迪母亲的画像。当时,肯特遇到四处寻找生路的坎迪,发现她竟然还带着行李。

Sponsor Link

坎迪告诉肯特行李中有一副母亲的镀金画像,还有一瓶名贵的白兰地。为了能让坎迪安心地逃亡,肯特答应帮助坎迪保管这些东西。

令人遗憾的是坎迪与休伍伦得以获救,而肯特却没能逃出来,死在了大西洋冰冷的海水当中。

后来肯特的尸体被发现,令人想不到的是肯特身边依旧带着坎迪委托他保存的画像与白兰地。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海水倒灌

真实“露丝”的后半生

电影当中的露丝从那场巨大的海难当中死里逃生,但是他心爱的杰克却永远离他而去。露丝坚强而痛苦地活着。

八十多年之后,已经是百岁高龄的露丝得知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被发现之后主动站了出来,向大家讲述了当年自己与杰克在这艘巨轮上发生的故事。

在电影的最后,露丝将那颗象征着爱情的蓝色钻石“海洋之心”沉入海中,让这颗钻石永远地陪伴着沉入海底的爱人杰克。

现实当中的坎迪与休伍伦一起历经劫难,但是他们却没有走到一起。休伍伦甚至一直躲避着坎迪,即使知道坎迪四处寻找自己的下落,他依旧拒绝见面。

或许那场巨大的海难已经给休伍伦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他无法面对坎迪,只能选择逃避。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老露丝将海洋之心沉入海中

Sponsor Link

坎迪失去了她与休伍伦的爱情,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很快她便恢复了往常的生活,从前的她还从事过室内设计师的工作,在经过这次劫难之后她便放弃了设计师的工作。她开始全球旅行,并继续她的写作。

她将自己在泰坦尼克号上的经历写成了故事发表在美国的一本杂志上。当好莱坞准备筹拍《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的时候她的这段故事便成了编剧取材的素材。

只不过编剧对其中的人物以及剧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很难让人将电影中的主人公与现实当中的人物联系在一起。

坎迪的后半生可以说是过得相当丰富,她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她旅行的脚步遍布欧洲、美洲、亚洲。

泰坦尼克沉没后,真实“露丝”的后半生是怎么过的?

泰坦尼克号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中,五十多岁的坎迪成为了意大利红十字会的一名服务人员,负责护理在战场上受伤的伤员,大名鼎鼎的海明威就曾经因为受伤而成为被坎迪护理的伤员之一。不知道两位作家在相处时擦出过怎样的火花。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坎迪来到了亚洲,在印度、缅甸等国家都生活过,她甚至在北京还生活过两年,对于北京的文化、习俗进行过学习和研究,成为了一个熟悉北京的外国人。

坎迪在周游世界的过程中一直在写作,即便是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衰老她也不曾停下。与电影当中的露丝相同的是,坎迪也是一个极为长寿的人。

1949年,九十岁高龄的坎迪病逝,结束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坎迪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却因为她的文章,留下了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和一部可以载入世界电影史册的电影作品。这对于坎迪来说一定是最大的安慰。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