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Sponsor Link

这世间

有一种遗憾

Sponsor Link

叫我懂珍惜时

你却不在了

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1

有人说:”这世界上最没用的三个字就是”对不起”。

一个人的心若是凉了,说再多对不起也没有用,感情从无心到有心是一个不容易的过程,反过来从有心到无心也难,但是,心若凉过一次,无心就再也无法变有心,一切就再也回不去了。

人,都很爱自己的自尊心,在感情里遇到问题时,都不愿意做那个最先低头的人,于是便有很多情侣习惯了冷战,而冷战是很多感情结束的必要原因。冷战中的两个人,谁也不愿意主动去沟通,大家都想着对方是狠心绝情的,所以都很倔强地为自己”争气”。可两颗心这样冷战着,冷着冷着,感情也就冷没了。

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2

我问过一些习惯冷战的情侣,有很多朋友都说在那个阶段并不是真的想分手,冷战只是想看对方的态度如何,但凡是能够主动找自己,都会马上原谅和重新开始。只可惜,很多感情都在等对方主动的路上结束了,有些人等着等着就下了决定,不管是不是误会,也不想再去有多余的纠缠了。

好的感情,应该像功夫茶的茶壶一样,一直有着一根蜡烛给水壶加温,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只要蜡烛还能一直燃着,水温就不会变低。这根蜡烛就是相爱的两个人那颗炙热的心,只要大家的心都没有凉,还愿意给对方提供温暖,这段感情也就不会结束,心也不会凉。

Sponsor Link

然而,有些人却总觉得一直燃着蜡烛很浪费,于是加热到一定的程度之后把蜡烛取了出来,等TA再回想起来的时候,水已经凉了,不能够马上泡茶了。水凉了以后,耐心一点等待,它还能热起来,可感情却无法再热起来了,毕竟它们像,却不完全是。所以,心凉了的感情,再也无法恢复如初,一旦失去,也就永地失去了。

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3

Sponsor Link

人走远之后,茫茫人海里,你很难再去重新把TA找回来。

如果你不是真的想结束一段感情,就不要让对方的心凉下来;假如对方的已经凉下来了,你也就不必继续去追了。可能,人生总是会有一些遗憾,有些人总是要等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拥有的珍贵,有些人总是要在无法挽回的时候,才想起忘了珍惜。

我们都不喜欢”对不起”这三个字,就像电视剧对白那样:对不起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在感情里,希望你不要有机会去说对不起,爱的时候用心去爱,不爱的时候坚定地放手。谁也没有办法去勉强感情里的事,尤其是心凉以后。

Sponsor Link
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4

爱一个人,要懂得及时给TA温暖,你有你的性格和脾气这个谁都可以理解,但你若真的不想没有了这段感情,你就只能放在自己的性格和脾气,在对方的心凉下来之前,好好地去爱,好好地去保护这段感情。

心,有时很坚强,有时它也很脆弱,它无法承受一次次的伤害和打击。当它承受得太多时,它不会再坚持,一切也就随之而结束了。心若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