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男子下面癢,醫生用鑷子夾出18只陰蝨!震驚:原來有3個傳播途徑

Sponsor Link

“最近有出去外面住酒店嗎?”

“沒,一直都住自己家裡。”

Sponsor Link

“有固定性伴侶嗎?”

“嗯…跟一個老鄉關係挺好的。”

阿南今年42歲,最近總是很苦惱,一到傍晚總覺得“下面”瘙癢,剛開始以為乾燥導致的,老鄉小香也著急,給阿南買了護膚霜,藥膏,然而一周過去了,還是沒有改善。癢得睡不著,白天夜裡都忍不住想去撓。

Sponsor Link

這天阿南洗完澡後,發現內褲裡面有一些黑點點的蟲子,這可嚇了一跳,趕緊請假去醫院,一看發現竟然是陰蝨!醫生用鉗子夾出18個陰蝨。

陰蝨屬於性病嗎?

陰蝨又名蟹蝨,是寄生在人體生殖器區域的小型昆蟲,因通常生活在陰毛周邊而得名。

它的長度約為1~3毫米,身體扁平,以吸血為食,叮咬生殖器會引起嚴重的瘙癢,不但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還會讓患者常常陷入令人尷尬的窘境。

感染陰蝨最常見的途徑是通過性接觸傳播,屬於一種性傳播疾病,除此之外,如果與感染者共用毛巾、衣物等貼身物品也有可能會發生感染。

二、被陰蝨“纏上”,會有哪些症狀?

感染上陰蝨的特徵很明顯,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下三種症狀,就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防止陰蝨越來越多:

劇烈瘙癢。陰蝨在吮吸人血時,會排出有毒的唾液,在唾液和叮咬的雙重刺激下,感染者會出現異常瘙癢的情況。

青灰色斑。陰蝨叮咬時分泌的唾液乾涸後會在叮咬部位附近留下一個0.2-2cm大小的青灰色斑塊。雖然這種斑塊無痛無癢,但是在數月內都不會消散褪色,只要用心觀察還是能判斷出自己的陰蝨情況。

內褲上常有點狀污褐色血跡。隨著陰蝨的叮咬,傷口處或多或少會溢出些許血跡,因此內褲上常常會出現斑斑點點的污褐色血跡,這也是感染陰蝨的症狀之一。

Sponsor Link

三、陰蝨除了會在下面,還會跑到屁股上?!

除了陰毛外,有些陰蝨甚至還會盯上你屁股的肛毛。

江西的江先生因為屁股瘙癢難耐數日,就醫後發現自己的肛毛上竟長了不少陰蝨,據醫生推測,江先生應該是與感染了陰蝨的人進行了肛交行為,因此陰蝨才會在他的肛毛上築巢。

對此,醫生給出了三個建議來對付陰蝨:

停止性行為。如果感染了陰蝨,治療期間一定要避免性行為,防止陰蝨再通過性行為傳染出去。另外,感染陰蝨後,患者的性伴侶也需要及時接受診療,避免再次相互感染。

刮毛治療。如果陰毛上的蟲卵較多,可以將陰毛全部剔除,把陰蝨一窩端了,是十分簡單有效的除蝨手段。

Sponsor Link

消毒與消殺。陰蝨感染者所穿的衣物以及用的被褥等都要用熱水或者消毒液洗淨,最好再進行高溫烘乾,對殘留在上邊的蟲卵趕盡殺絕,不留後患。

部分無法清洗或高溫處理的物品可以用噴灑殺蟲劑的方法對其進行消殺,也可以將物品放置密封袋內封存10~14天,讓陰蝨無存活的機會。

四、一些藥物也是不錯的滅蝨之選

非處方滅蝨藥。一般情況,我們可以去藥房購買一些含有除蟲菊脂的非處方滅蝨洗液或凝膠,洗完澡後將藥物均勻塗抹在病患處,靜待5~10分鐘後將藥物清洗乾淨,然後用醋浸濕帶虫卵的陰毛,用細齒梳進行梳理,將蟲卵梳脫。大多數患者只需要治療一個療程即可見效。

處方滅蝨藥。如果我們身上的陰蝨用一般的滅蝨藥無法完全消除,那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更為強效的殺蟲劑,比如馬拉硫磷、伊維菌素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病情嚴重,那麼所有覆蓋體毛的部位都得徹底檢查和治療,因為陰蝨可以從用藥治療的部位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不能讓它搬家後捲土重來。

相信只要經過適當的治療和徹底的清潔,停止隨便、危險的性行為後,陰蝨就無法在乾淨的你身上“安家落戶”,做好個人與環境清潔很重要!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