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肚子大如怀孕,医生挖出89个肌瘤!经常喝豆浆,会长子宫肌瘤?

Sponsor Link

女性的美丽和健康和子宫息息相关,它位于身体小腹,负责孕育生命生育,但肚子变大不一定是怀孕了,有可能内部被肌瘤填满,来看看今天的故事。

杨女士今年31岁,还没有男朋友的她发现自己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刚开始还以为是长胖了,后来眼看都有怀孕四五个月大了,她赶忙来到医院检查,这一检查吓一跳,她的子宫内几乎被肌瘤填满,手术后医生仔细一数,竟有89个那么多。

Sponsor Link

除了杨女士还有另一位陈女士,她和杨女士同龄,一直感觉肚子里面有个东西,但是又不影响她活动,所以一直没重视,结婚后备孕两年都没有怀孕,这才想起到医院体检。B超显示她的腹腔有巨大子宫肌瘤

陈女士被“巨大”二字惊到,能有多大呢?手术醒来后她看到实物,电子秤上显示3.56公斤!她十分庆幸肌瘤是良性的,自己要是早点来检查那就更好了。

在手术后,杨女士问过医生一个问题:“医生,我平时经常喝豆浆,因为觉得它好喝、养肤、对肠道好,是不是豆浆喝多了雌激素太多,所以对子宫产生了不利影响呢?”为此,医生向杨女士简单介绍了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什么?

它是一种良性肿瘤,数量少、体积小的时候女性不会有感觉,它的出现可能和雌激素环境变化有关。

临床上90%都是长在子宫体和子宫颈上的,一般不做检查无法得知,但是等它变大变多后,女性会发现自己腹部鼓起来,分泌物和经血发生变化,若附近的膀胱和直肠受到挤压,还会有尿频、便秘的症状。所以,虽然它是良性的,也不能放任不管。

经常喝豆浆的女性,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Sponsor Link

患病后很多人都会往平时的饮食上找原因,首当其冲的就是豆浆,原因无他,只因为大豆中有雌激素。这真是患病的元凶吗?

答案并非如此,因为植物中的雌激素很少,对人体影响不大,有研究发现大豆中的异黄酮有双向调节作用,也就是你弱它就补,你强它就减,总体是对人体有益的,不会让身体的雌激素水平有太大波动。

所以,平时喝豆浆不用担心,适当补充,它还能给身体带来好处。

补充能量:作为早餐很合适,早晨没太多时间做饭吃饭,喝豆浆就比较方便了,能缓解饥饿补充能量,快速恢复体力,两餐之间也能喝一些垫垫肚子。

脂肪少:不用担心自己发胖,适应多个年龄层的人,它的口感比较细腻,消化很容易,其中的钾元素可帮助中老年人稳定血压,每天来上一杯十分不错。

相比喝奶茶、喝饮料,豆浆是比较健康的饮品,味道也很不错,还比较百搭,里面加上红枣、芝麻、核桃都可以,多元化补充营养。

Sponsor Link

三种吃法及时改掉,远离子宫肌瘤

虽说和豆浆关系不大,但是疾病的确和“吃”有一定关系,下面三种吃法若你经常做,尽快改掉。

经常喝啤酒

有人说啤酒不是度数很高吗?女性对酒精的承受力低于男性,子宫容易受酒精影响内壁异常增生,而且还会影响雌激素水平,给自己带来疾病风险,所以要减少饮酒,包括红酒也要少喝。

经常吃高热量的食物

女性朋友爱吃零食,而零食类一般都有较高的热量,尤其是油炸的肉、辣条、膨化食品、甜品等,长期吃对子宫内部环境也会造成影响。过多的热量没有及时代谢消耗,还会增加肥胖率,肥胖也是疾病的诱因之一。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服用含有激素的产品

有的女性认为补充激素能让自己老得慢一点,所以每天都按时服用,但是这样做却会扰乱激素水平,给子宫增加风险。有的女性虽然没有内服,但是经常用这类产品在身上涂涂抹抹,包括面部、乳腺、腹部等,认为可以让身体玲珑有致,其实也是错误的。

肌瘤一旦出现就不会随便消失,只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接近绝经年龄,但是很多患者还在育龄期,离绝经还有十几、二十几年,这时只能采取手术方式。

如果暂时没有生育要求,也可以不采取措施,但是要随访,一旦发现腹部异常肿大,要及时就诊。另外,有严重出血、疼痛、尿频等影响生活的症状,也需要治疗。

切除后不是说就不会产生了,若内部环境变化它有可能再次出现,直到绝经它才会真正偃旗息鼓。女性朋友不用紧张,及时发现它危害不大,针对症状进行处理即可,按照医生叮嘱吃药。手术后注意护理,适当休息翻身调整饮食,不要让自己便秘。

女性还要关注自己情绪变化,尤其是生病的女性,会对自己的身体比较着急,需要家人适当鼓励和安慰,一起停过艰难的时刻。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