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4

TVB熱播劇製作班底疑紀念已故舊拍檔,因肺癌逝世終年58歲

Sponsor Link

由58歲的TVB三屆視帝黎耀祥搭檔不老女神龔慈恩,加上實力派綠葉陣容韋家雄、歐瑞偉、鄭子誠等好戲之人主演的TVB劇集《輕·功》,首播後反應不俗。

早前劇情講到,繆妙(龔慈恩飾演)在十一(黎耀祥)的懷中離世。兩位老戲骨的表演得到了網友們的一致好評,紛紛留言兩人演繹的痛失摯愛的一幕讓人為之動容。

Sponsor Link

日前,劇情講到好友姚寶螢(寶珮如飾演)發現前男朋友的相機遺物,並把三十多年前的膠卷拿到照相館沖洗。寶珮如一直沒有勇氣打開照片袋,怕自己會觸景生情。

其中對白中提到有人肝病離世,而畫面中出現五位男士望著海演唱《Santa Lucia》的場景,第二個側臉和離世的TVB演員曾偉權非常相似。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兩個失落的人在海邊回顧舊照,黎耀祥則感慨頗深的說到,“我們真的要學會好好把握現在,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我們的最後一次”。

其實眾所周知,此次《輕·功》採用的是當年《牛下女高音》的班底,監製黃偉聲、編審龍文康,龔慈恩、韋家雄、歐瑞偉、寶珮如等都是當年出演《牛下女高音》的演員,《Santa Lucia》便是《牛下女高音》的主題曲,而《牛下女高音》則是曾偉權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曾偉權在2019年因為患上肺癌已經很少公開露面,更取消了電話並清空了社交網絡。曾偉權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就是出席《牛下女高音》的宣傳活動,當時身型消瘦。

後期曾偉權因為病重都沒有參加自己有份參演的TVB重頭劇《使徒行者3》的造勢活動。曾偉權在《使徒行者3》中飾演患有心髒病的警察,在劇中扮演其太太的龔慈恩不惜一切代價安排其接受黑市心臟的換心手術,劇中曾偉權被流彈擊中身亡,觀眾們紛紛感慨,“戲如人生,好虐心”。

曾偉權第二年便病情惡化,最後不敵病魔離世,終年58歲。

曾偉權畢業於最後一期麗的電視藝員訓練班。麗的電視後來改名亞洲電視,當時曾偉權和潘志文等人成為亞視力捧的小生。他的扮相宜古宜今,雖然沒有大紅大紫過,但是深受觀眾的喜愛。

曾偉權是金牌監製梅小青的妹妹梅小惠的初戀兼唯一公開的戀人,二人1986年在亞視拍劇時相識,愛情長跑13年,最終因第三者介入而分手。之後,梅小惠再也沒有戀情傳出。

曾偉權生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對梅小惠有歉意,坦言蹉跎了對方的歲月。對於曾偉權的的歉疚,梅小惠表示覺得是曾偉權應該放下,並坦言自己已經放下很久了。

梅小惠表示,“人生會遇到不同的過客,一個人的出現就是要珍惜他的好,不好的事就要忘記,不要折磨自己”,令人無比唏噓。而曾偉權患病後的日子一直是契妹波兒在其身邊照顧。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