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TVB發訃告公佈“大師兄”徐忠信死訊,錢嘉樂李力持等人悼念

Sponsor Link

11月2日早上,TVB老戲骨徐忠信突發心梗猝逝,享年70歲,震驚演藝圈。而就在一天前,大家才剛剛接受94版《三國演義》關羽扮演者陸樹銘突發心梗猝逝,沒想到又走了一個。

徐忠信2日早上突發心梗,子女醒來時發現他已沒反應,送醫後打了很多強心針但沒能搶救回來,於中午1時宣布死亡。

周星馳前助理田啟文受訪悼念。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同為動作設計的錢嘉樂受訪時非常傷心,他不斷嘆氣,表示他是“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的副會長,下午接到電話後,馬上派人到醫院跟家人接觸,上個星期兩人才喝茶敘舊,一起討論工作,錢嘉樂正在和徐忠信家人聯繫,表示一定會支持他們,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李力持發文悼念:

TVB在2日晚發訃告悼念“大師兄”:

無線藝員徐忠信今(11月2日)早因病辭世,無線電視對痛失一位資深演員暨高級動作特技指導深表惋惜,已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適切協助。

徐忠信十歲到戲班學習,16歲加入TVB演戲,從藝剛好六十年,他是武術指導老大,行內人稱“大師兄”,出演過上百部影視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在《黃飛鴻之鐵雞鬥蜈蚣》出演反派角色“雷一笑”,與李連杰扮演的黃飛鴻有大量對手戲,讓人恨得牙癢癢。

徐忠信在戲中多數出演反派角色,擅長刻畫黑幫頭目、武林高手和搶劫犯,素有“笑面虎”一稱。大約在1989年因為幫鄭少秋做替身意外受傷,從此轉到幕後擔任動作執導,晚年又回歸幕前,在多檔TVB電視劇客串角色,生前一直不言退休,沒想到會突發意外不幸離世。

徐忠信以“武術指導”的身份,參與拍攝《倩女幽魂》《群星會》《驚天十二小時》等港產神劇,業內對他的意外離世大為震驚,以“香港動作片失去一位重要的人”來形容他的貢獻。

徐忠信外表很兇但實則內心溫柔,是個好好先生,他與妻子結婚多年恩愛有加,育有一雙子女美滿幸福,年入七十不言退休,沒想到會突發疾病猝逝,令人惋惜。

最後,願徐忠信老師一路走好,在天堂繼續拍戲。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