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24

客家姜酒鸡正宗做法,秋冬季我家一个月能吃四五次,好吃暖身暖胃

Sponsor Link

我们客家人的月子餐姜酒鸡,也是我们家秋冬季经常吃的美味,好吃暖身又暖胃,天冷时,我们家一个月能吃上四五次呢,老婆隔三差五点名要吃这一道美食,做法很简单,降温了,朋友可以在家试试哦。

食材准备:老母鸡半只或1只,客家黄酒盐一碗,老姜1小碗,花生油,开水等。

详细做法步骤如下:

Sponsor Link

第一步:先准备一只或者半只老母鸡,我准备的这只养了有两年多了,皮下的油都是黄橙橙的,先把鸡屁股去掉,油多的皮或者全皮都可以去掉,这样做出来就没那么多油了,不怕油的朋友或者喜欢吃鸡皮的,可以不用去掉,处理好后再把鸡砍小块,大小随意哦。

Sponsor Link

第二步:砍好的鸡块放到大碗中,再放入适量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放一边腌制20分钟左右,让鸡肉入味,做这个姜酒鸡,如果是月子餐,这一步可以省掉,不用加盐哦。

第三步:准备多一点的老姜,不用去皮,把表面刷干净一点,然后直接用刀拍爆就行,也可以拍碎,但一定不要去皮哦,姜可以准备多一点,暖身又暖胃哦,这样煲出来的姜也是非常好吃的。

第四步:另外再准备一碗客家黄酒,我们这叫娘酒,很甜很好喝的月子酒,每年我们都会自己酿一些来喝的,用来煲鸡,真的是超营养超香哦,而且很好吃,每一次煲这一锅姜酒鸡,隔几条街都能闻到香味。

第五步:需要的食材配料都准备好,我们来炒鸡,热锅下点花生油进去,先把姜放进去爆香,把姜爆香后再倒入腌制好的鸡块,把鸡块翻炒一下炒香,这只老母鸡比较肥,炒上三四分钟后它就开始冒油了,继续炒把多余的油脂炒出来。

第六步:好,鸡肉炒得差不多了,因为油比较多,我们先把这些油倒出来,因为如果太油腻了就不好吃了,而且吃不了多少就腻了,所以要尽量把炒出来的油盛出去,可以留着炒青菜,也非常好吃的哦。

第七步:把炒出来的油盛出来后,接着倒入我们准备好的黄酒,再加1小碗的开水进去把它煮开,如果做月子餐,可以不加水,多加点黄酒进去,用大火煮开。

第八步:烧开后再把它转到砂锅中,大火再次烧开后把火调到最小,表面的浮沫把它撇一撇,再把锅盖盖上,小火把它炖煮一个半钟,因为今天用的是老母鸡,所以炖煮的时间要比较长,如果是市场买的那些鸡,炖煮半个小时足够了。

第九步: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用黄酒炖的鸡真的是太香,还没开盖就香飘几条街了,很多吃过的人,一闻到这个味道就流口水了。好了,可以关火了,一般做月子餐,我们都会加多一些黄酒进去炖,当汤一样炖的,不用把它煲得那么干,平时吃,也可以多加点黄酒哦。

这一道客家传统名菜姜酒鸡就做好了,酒香四溢,鸡肉酥烂入味,家里有老婆的朋友记得多炖来给她吃哦,这个季节吃姜酒鸡最适合不过喽。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