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喝咖啡,对身体健康是好是坏?长期喝咖啡的人,最后会怎样?

Sponsor Link

对于咖啡,有的人每天都离不开,有的人则一口都不会喝,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它对人体健康到底是好是坏?那些长期喝的人,最后身体会怎样呢?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讲一讲它,爱喝的与不爱喝的人,不妨都早点看看。

为何有的人一天不喝咖啡就难受,有的人却接受不了它?

它是受到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饮品,喜欢的人甚至可能还会拿它当早饭,比如喝一杯冰美式,可能对他们来说,这是提神佳品,也是续命神器,没了它,这一天会更疲劳。而且这可能会让他们看起来比较有品位。

Sponsor Link

有的人却接受不了它,喝一口都觉得难受,喝了之后也没有更精神,反而更困了。

也可能跟它的味道与价格有关,比较苦,一杯的价格在20元左右,知名品牌的还会更贵,有的人觉得奶茶与之相比,更好喝,而且几元、十几元就能买到了。

另外,有的人之所以不喝它,或许也跟它的一些江湖传言有关,比如喝了会导致骨质疏松、心脏病,担心喝了之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于是保险起见,觉得还是不喝为好。

喝咖啡真的会引起骨质疏松、诱发心脏病吗?

我们都知道它里面含有咖啡因,它是容易利尿的,排尿多了,排出的钙质有可能会变多,但是没有喝过量的话,其实流失的是很少的,不至于到引起其疏松的地步。所以,一般来说,,合理饮用,不会导致骨质疏松。

Sponsor Link

只不过,对于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的人来说,如果平时的饮食不合理,已经缺乏它了,若是每天还喝好几杯的话,长期下去,可能会增加几率。

有的人喝过之后感到心跳加快了,但这不等于它就会诱发心脏病,合理饮用一般不会。每个人对它的敏感度不一样,若是喝了之后感到不适,则不必勉强。对于心脏本身就有问题的人来说,喝了之后心慌,可能就不适合了。

除此之外,还有的人听说它致癌、还伤胃,但其实这都是片面的看法,并非真相。通过上文的了解,相信大家也能看出来,对于身体已经出现问题的人来说,可能不适合喝,比如患有胃肠道疾病、心脏疾病,但对于一般人群来说,合理饮用,并非如此。

那些长期喝咖啡的人,最后身体会怎样?

对于咖啡本身而言,经常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提神,帮你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喝了之后,人体吸收比较快,所以见效也较快。

《JCI》上的研究发现:

它可以提高人的认知能力,长期喝的人,得老年痴呆的风险会降低。

《运动医学》上的反研究反与分析发现:

Sponsor Link

经常喝的人,体型会更好,这对于运动减脂有积极的作用

另外,多项研究还发现的喝它有利于降低多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肝癌、心血管疾病、中风、帕金森等,与不喝的人相比,经常喝的人死亡率也更低。

可见,它不但对身体没有危害,还是这么多的益处 。

不过,长期喝,身体状况会如何发展,跟每个人的喝法有很大关系,喝对了有好处,喝错了可能就有坏处了。

若是忽略了合理的摄入量,或者喝的时间不太适合,选择的种类不太健康,长期喝,可能反而会带来一定的健康隐患了。比如:在临睡前喝一大杯,容易影响睡眠,引起失眠,若喝的不是真的,而是添加了大量糖分的,可能反而容易困,长此以往,也易影响到胰岛素的正常功能。

所以,喝之前,下面这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清楚:

Sponsor Link

建议大家一天不要喝太多,不超过三杯(一杯一百五毫升)。过量摄入,可能不仅没有额外的好处,还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

虽然喝了之后见效快,但是代谢时间长,所以喝的时间也要注意,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喝得太晚,晚上睡觉前不建议喝,可以选在上午。

Sponsor Link

另外,不建议大家总喝风味的,比如加了很多糖和奶油的。其实真正的口味并不是很多,有的人喝了感到苦,接受不了但又想喝的话,可以适量加点牛奶调和一下。

如果喝了几次之后依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接受不了,也没有必要勉强自己继续喝,虽然喝它有好处,但也不是绝对的,正确的喝法也很重要。若不爱喝却坚持每天都喝,可能反而不好,也会给自己增加一定的心理负担,如果身体情况不适合长期喝的话,也不要跟风饮用,要从实际情况出发。

综上所述,由于以上一些因素,使得大家对它的态度不同,但有一说一,关于它的上述一些江湖传言,希望大家要理性看待,其实正确合理的喝,经常喝的人,身体是会受益的。但是如果不适合,或自己接受不了,也不必勉强自己,平时养成喝水的习惯,或者适当喝点茶,也是可以的。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