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港片父子檔,謝賢父子形象最佳,王晶父子才華橫溢,成龍兒不如父

Sponsor Link

香港影壇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就是兒子會繼承父親的衣缽,也成為一個導演或演員。比如成龍/房祖名父子、謝賢/謝霆鋒父子、劉丹/劉愷威父子、王天林/王晶父子等。

謝賢VS謝霆鋒外形英俊瀟灑

謝賢父子的外形英俊瀟灑,他們是各自時代的偶像。

謝賢1936年出生,成名於上個世紀六十年代。1960年在《神鵰俠侶》裡飾演楊過,成為首位在電影裡演楊過的演員。

Sponsor Link

謝賢

謝賢成為了帥哥的標誌,以後演楊過的演員都必須是帥哥才行。比如劉德華和古天樂。

謝賢後來還在影視劇《蕭十一郎》、《萬水千山總是情》、《千王之王》、《射雕英雄傳》、《雪山飛狐》、《天龍八部》裡飾演角色。

謝霆鋒是謝賢第二任妻子狄波拉所生,遺傳了顏值和傲骨。

謝霆鋒1980年出生,19歲時憑藉《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拿到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

由於父母離了婚,他對父親有怨言。謝霆鋒拿著獎杯扔到謝賢面前,驕傲地說:“你當了幾十年演員,拿過獎嗎?”

謝賢被懟得啞口無言,只能生悶氣。

Sponsor Link

謝霆鋒只是想出口氣,氣一下父親,所以後來跟謝賢道了歉。

謝霆鋒在30歲時憑藉電影《十月圍城》拿到29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31歲時又憑藉《線人》榮膺30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謝賢耄耋之年還在暗暗發力,終於在2022年86歲高齡憑藉電影《殺出個黃昏》奪得第40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謝賢也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影帝,他們父子也是迄今為止金像獎歷史上唯一的父子影帝。

Sponsor Link

王天林VS王晶父子才華橫溢

王天林(1928一2010)是香港資深電影人,香港導演、編劇、監製和演員。

他的兒子王晶也是香港資深導演、編劇、製作人和演員。

才華橫溢的王氏父子都執導監製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影視劇。

王天林1950年執導電影《峨嵋飛劍俠》,開始了他職業電影人之路。

八十年代後,王天林轉向做影視劇監製,他的學生杜琪峰所導演的經典影視劇,基本都有王老爺子參與監製和友情客串角色。

他所監製的經典影視劇包括《千王之王》、《萬水千山總是情》、《射雕英雄傳》、《神鵰俠侶》、《雪山飛狐》、《倚天屠龍記》等。

王晶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1976年以《心有千千結》的編劇身份出道。

後來執導過多部喜劇電影和賭片。包括《鹿鼎記》、《逃學英雄傳》、《賭神》、《賭俠》等。

王晶雖被稱之為爛片之王,但在商業電影領域,在快節奏地製作影片方面還無人能出其左右。

當年由他自編自導的《整蠱專家》,從開始籌拍到上映僅用了一個月時間。雖然是部爛片,但也給觀眾帶來了很多歡樂。

成龍VS房祖名父子,兒不如父

成龍原名房仕龍,他的成就和地位不用多說。主要說一下他和林鳳嬌所生的兒子房祖名。

房祖名1982年出生在美國,這一年成龍主演了三部電影,分別是《迷你特工隊》、《龍少爺》、《伊賀忍法貼》。

2001年成龍把房祖名送到李宗盛門下學習音樂和製作,這一年成龍主演的《尖峰時刻》上映。

2003年成龍把兒子帶進娛樂圈。房祖名是以歌手和演員身份出道。

Sponsor Link

這一年,房祖名在電影《千機變2花都大戰》中出演角色。無奈房祖名在表演方面沒有遺傳到父母的天賦,他的表現平平。

2014年房祖名和柯震東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所抓獲。據查,房祖名已經有8年的吸毒史。

警察在他的住所搜出100多克大麻,北京東城區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房祖名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因為房祖名是成龍的兒子,才會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父親一生所積累的榮耀,被兒子染上了污點。

成龍對兒子說:“你犯了法就該去坐牢。

當然,成龍也有責任。房祖名有八年的吸毒史難道你沒有覺察到?

劉丹VS劉凱威父子

劉丹是香港資深藝人,兒子劉愷威也是前TVB力捧的演員。

劉丹在表演方面的成就要強於兒子劉愷威。因為他塑造了兩個傳世經典角色。

一個是《上海灘》裡的馮敬堯,一個是83版《射雕英雄傳》裡的洪七公。

特別是丐幫幫主洪七公這個角色,劉丹演了4次,可以說是“洪七公專業戶”。

分別是黃日華版和張智霖版《射雕英雄傳》以及劉德華版和古天樂版《神鵰俠侶》。

劉愷威後期的工作重心在內地。但TVB時代還是有拿得出手的作品,那就是1999年播出的《創世紀》裡的葉添澤,以及後來的《皆大歡喜》、《廉政行動2004》。

他們也在同一部劇中出演過一對父子。在1995年的TVB時裝情景喜劇《真情》中劉丹飾演了三多燒臘店老闆李標炳,劉愷威飾演了李標炳的小兒子李添安。

結語:香港娛樂圈的子承父業的還有很多,比如洪金寶的三個兒子,曾子偉的兒子曾國祥,關海山的兒子關聰,秦沛的兒子薑文傑,姜大維的兒子薑卓文等。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