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4

为什么女生的“小内内”会变黄?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Sponsor Link

对于女生来说,内裤有多重要?它不仅时刻保护着我们身体的私密部位,更多时候还是反映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是很多女性发现,即便是自己每天都清洗,可一天下来内裤仍然是黄黄的且难以洗掉,这会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纳闷,不知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健康隐患吗?

为什么女生的“小内内”会变黄?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每天都清洗 “内内”,为什么还是会变黄?

Sponsor Link

1. 尿液残留

内裤发黄首先有可能是尿液的残留。正常情况下,我们人体的尿液会呈现酸碱性,尿液中含排泄物和分泌物,因此尿液会呈现黄色。而我们在排尿后即便是用纸巾擦拭了,也可能会有少量尿液在内裤上残留,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内裤发黄。

Sponsor Link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在产后和更年期后,盆底肌会变得松弛,这样会导致膀胱功能受损,膀胱很难完全排空,尿液也会残留在膀胱中。有时咳嗽、打喷嚏等都会导致压力性尿失禁,使得内裤颜色发黄。

这些残留的尿液在内裤上还很容易滋生细菌,而女性的尿道“短而直”,如果局部不卫生非常容易引起尿路感染和女性的妇科相关疾病。

2. 炎症导致的分泌物性状改变

女性在有了夫妻生活以后,患妇科疾病的风险较高。如果患上了盆腔炎、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就会导致分泌物增多,白带出现异常。这些分泌物沾染在内裤上,就会生成污渍。

而且这样的环境还十分有利于细菌、霉菌或真菌的生长繁殖。即使冲洗干净也会残留细菌,使得内裤发黄。

3. 粪便残留

相关研究指出,穿过一天的内裤上平均会带有0.1克粪便。而我们的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如果清洗不干净或连续几天不换,内裤就会逐渐发黄。而且这样的内裤还是各种病原菌良好的培养基,极易造成局部细菌的大量繁殖,从而引发妇科炎症或尿路感染。

为什么女生的“小内内”会变黄?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4. 月经血液污染

女性在月经来临时,内裤经常会沾上经血;另外在经期,如果没有正确使用卫生巾,也有可能会把经血漏在内裤上,而经血没有及时清洗或清洗不完全,就会导致内裤发黄。

女性想要健康的内裤,平时要做到这几点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1. 首先要选对内裤

女性在选购内裤时要选择吸水性好、透气性好、纯棉材质、浅色的内裤,丝织、化纤的不可要。版型选择宽松的,如果内裤过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摩擦,容易使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妇科疾病和泌尿系统的感染。并且内裤购买回来一定要清洗晾晒后再穿。

2. 内裤的更换频次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内裤裆部已经发黄,那这样的内裤就不能再穿了,因为其中含太多肉眼无法看到的细菌,不舍得扔掉继续穿可能会诱发皮肤病或皮肤敏感,严重时可诱发生殖系统感染或泌尿系统感染。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女性的内裤3个月左右要更换一次,如果频繁穿的内裤,洗30次后就应该更换。另外,除了内裤发黄外,内裤变形、变硬、无法清除内裤上的污垢时,也应该进行更换,以免残留在内裤上的细菌诱发疾病。

为什么女生的“小内内”会变黄?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3. 内裤的清洗和晾晒

女性的内衣一定要一天一换,即便是生理期也需要天天换内裤。而且内裤要单独手洗,最好用流动的水进行揉搓清洗,不要和其它衣物一起清洗。每次手洗内裤时,建议对内裤的裆部揉搓次数在50次以上,仔细地进行揉搓。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专门针对内裤的洗液,可以清洗得更加干净。

而关于内裤的晾晒,切记内裤不要阴干,要在干净、干燥、通风的环境下先吹干,再放入阳光下暴晒,这样不仅能防止内裤变形和发硬,还有助于杀死内裤上的细菌。如果家里阳光不太充足,可以在清洗内裤后用电熨斗熨干。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正处于霉菌性阴道炎发作期间,穿过的内裤清洗后要拿煮开的水进行高温消毒,或者在此期间穿一次性内裤,可随时丢掉。而如果你存在反复的尿路感染,内裤是与尿道口亲密接触的地方,个人卫生工作一定要做好。并积极进行药物治疗,通过服用针对性的抗生素或专治此症的复方石韦片,再加上多喝水、勤排尿等手段,反复发作的尿路感染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疗的。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