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走路突然有变化,可能身体出问题给的信号,年纪大了要怎么应对?

Sponsor Link

人的一辈子无论是贫穷还是落魄,无论是富贵还是渊博,都不会逃过衰老这一过程,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素质就会有所下降,然后身体里的器官就会慢慢的衰老,特别是走路,以前健步如飞,可能在某一时刻你会发现,自己好像走路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Sponsor Link
走路突然有变化,可能身体出问题给的信号,年纪大了要怎么应对?

《英国医学杂志》去年曾经刊登过一个关于人体走路运动的研究,表示人体在65岁过后,身体的运动能力就会变差,还有死亡的风险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在人体死亡的那一刻往前算十年,人体在那个时候身体的运动能力就会有所下降。这个研究的观点很明确,也就是说,人来要是及时发现自己运动能力下降,然后并做出相应的对策,就有预防衰老的作用。

Sponsor Link

就比如步态,其实每个人走路的样子都是不一样的,要是哪天你发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特别是老人,然后他们的走路的样子或者速度发生了变化,可能就是身体的骨骼或者神经出了问题,要注意了。

不同的步态,代表的是不一样的身体疾病

1.小碎步,走得比较快

这种步态就是走路的时候身体会往前倾,然后走路的时候步子会比较小,身体也会比较僵硬,感觉像是急着去哪里的样子,千万不要以为你有唱戏,然后在戏台上游走的天赋,可能是帕金森疾病。这种疾病一般是多发于老年人身上,是神经上面的疾病,患上身体就会有身体局部颤抖,例如手腕,动作就会变得缓慢,大大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老年人患上很容易摔倒,轻一点皮肤的擦伤还好,严重会导致骨折,威胁生命的安全。所以要是发现老年人有这种步态就要赶紧去医院的神经内科做一个检查,防止真是帕金森。要是患上帕金森,就要一直用药,天气不好少出门,少去路面不平的地方走路。

2. 走路像拖布

这种步态就是走路时候的步子不一样大,走路没有节奏,比如前一条腿出去,然后另外一条腿没有及时跟上,这可能就是腰间盘出现问题了,就是因为腰部的神经受到压迫,然后导致两条腿的肌肉力量不一样。陶要是没有及时的注意到,病情严重就会导致身体走路不平衡,变成一个“瘸子”。

所以要是发现自己有这种步态就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诊断治疗,不要久坐,避免腰部的血液流淌不够通顺,不利于病情的缓解,睡觉可以选择硬床,避免要弯腰的家务活,特别是拿有点重量的东西。

3. 走路像喝醉一样

这种步态就是走路有时候会摇摇晃晃的,两条腿没有配合度,想走直线也走不出来。这时候要警惕,可能是大脑出现问题。例如脑梗死、小脑病变或者脑出血等。还有小脑的功能受损等。人要是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然后有这种步态,要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可以去神经内科,人体在走路不平衡的时候最好少在河边还有比较高的地方走路,防止意外发生。

走路突然有变化,可能身体出问题给的信号,年纪大了要怎么应对?

4. 走路脚抬不起来

这种步态就是脚底板像是与地面有磁铁相吸一样,抬不起来,走路也比较慢。这可能是因为大脑积水的原因,或者就是脑老化、脑出血还有大脑被感染等。一般会有记忆力衰退,还有生理功能障碍,比如大小便失禁。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患者一般或通过手术进行引流,减少腹腔的积水,缓解病情。一般也是多发生于老年人,可以到医院的神经内科检查,鞋子要是防滑的,可以给老人安排一个帮助行走的物品,减少家里地毯的个数,防止老人摔倒,导致骨折或威胁生命。

以上就是从不太可以看出来;一些身体的疾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特别是老年人,家里人多多关注他们,不是给他们买新衣服,买营养品就可以了的,老人最需要的是陪伴。美国杜克大学有研究表示,其实人在45岁左右的时候,走路变慢,那就证明这个人已经老了。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的主任赵性泉表示,步态是可以看出脑老化的疾病的,所以就要随时注意运动能力还有认知功能的筛查,这很重要。但是目前的医疗技术还不能完全的治愈,所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有正确的生活方式,延缓衰老。

走路突然有变化,可能身体出问题给的信号,年纪大了要怎么应对?

老年人延缓衰老,教你养生秘诀

首先就是要学会预防衰带来的疾病,定期医院体检,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年1至2次都是可以的,现在医院都有为老人服务的老年门诊,不要看自己现在健健康康的,但是有些疾病就是“狡猾”的很,会躲在你的身体里。平时没事干的时候多看书学习,虽然自己身体脑了,但是也不要让自己的大脑衰老,每天动一动大脑,防止真的“生锈”了,还可以借机学习学习一些老年养生知识,为自己的健康做点努力。

老了就要服老,很多事情力不从心了,就不要强迫自己了,防止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要多多活动,参加社区里面的活动,晒晒太阳,减少身体钙物质的流失,不要经常保持一个姿势,例如一直站着、坐着、走路、躺着等,生活的环境要温和,也就是不要经常有什么变化,比如温度。

控制体重很重要,年纪大了,摄入的食物太多就会不容易吸收,所以吃饭就要控制量,8分饱就好,少食多餐,牙口不行就细嚼慢咽,减少肠胃的负担。早睡早起,保持7小时的睡眠很重要。

Sponsor Link
走路突然有变化,可能身体出问题给的信号,年纪大了要怎么应对?

综上所述,老了就要服老,但是也不妨碍你有可以年轻的心态,积极生活,也可以有所作为,学做一个快乐的老年人。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