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吳嘉龍追憶父親幾度哽咽,稱吳耀漢臨終前仍有說有笑,將擇日海葬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香港一代笑匠吳耀漢在4月10日病逝,享年83歲。他的家人一直秉持低調的作風,既沒有接受訪問,更沒有公開發布訃聞,關於吳耀漢離世前最後狀況,以及後事的安排,無人知曉。終究吳耀漢在華人影視圈的影響力不小,還是有不少影迷、朋友想去送別其最後一程,所以他的家人還是公開了相關的安排。吳耀漢的兒子吳嘉龍在父親離世半個月後終於接受了媒體的訪問,同時也公開了吳耀漢的後事安排,他透露目前已經定下在5月8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父親設靈,下午4時安排家屬悼念,5時後設公祭。5月9日出殯,屆時會安排默哀儀式,之後將遺體送去火化,骨灰不下葬直接撒入大海。

吳耀漢的葬禮將會以基督教的形式進行安排,因為他們全家信奉的都是基督教。在將吳耀漢遺體送往火化之前,5月9日下午還會在九龍塘基督教會進行最後的道別。而遺體火化之後,不下葬,不設墓碑紀念,相信也是他與家人的共識。吳嘉龍表示吳耀漢生前最喜歡出海,所以離世後讓他回歸大海,才決定將骨灰撒落大海,與海長存。吳耀漢離世已經大半個月了,不過在提到父親的時候,吳嘉龍還是忍不住幾度哽咽了,直言全家人仍然需要一些時間來平復心情。

Sponsor Link

吳耀漢與第二任英國妻子一共育有三女一子,吳嘉龍是獨子,備受吳耀漢的寵愛,長大成人出道發展成為藝人,或多或少也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如今吳耀漢離世,他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媒體多次想訪問他,他都沒有答應,可見受到的衝擊並不小。如今收拾好了心情,正面父親離世的現實,他才願意公開吳耀漢離世前的細節。吳嘉龍表示吳耀漢在3月的時候就已經入院接受治療,曾經一度出院,不久又再度入院,身體每況愈下,最終在病院離世。

吳嘉龍對於父親人生後期的身體狀況表示遺憾,他很清楚父親很辛苦,自己也很想幫忙,但是除了能帶他去看醫生,照顧他,其他也愛莫能助。吳耀漢在2019年出席活動的時候就透露自己的腎功能衰竭嚴重,當時透露只剩下2-3成,每天需要靠洗腎維生,一天至少四次,這令他的生活變得非常不方便,由於醫生不建議他換腎,也沒有辦法減緩病情的惡化程度,最終他的腎功能只剩下一成,病情越來越嚴重,這幾年幾乎很少再看到他公開露臉。

Sponsor Link

吳耀漢在醫院離世,離世之前全家人都守在他的身邊,他也沒有太大的遺憾了。吳嘉龍透露父親離世前依然有說有笑,保持樂觀的心態,最後還說笑話。吳耀漢留下了遺願,出於私隱的關係,吳嘉龍不願透露,只是表示父親希望兄弟姐妹之間能夠相互照顧,同時大家也要一起照顧母親,一家人相互扶持。至於吳耀漢的遺產分配,吳嘉龍也沒有透露。吳耀漢曾經活躍在80、90年代,雖然他不是小生,但是當年作為笑匠,他的片酬並不低,80年代他以《五福星》系列作品走紅,拍了無數部影視劇,他曾經自曝80年代拍電影一部戲片酬就有一百萬,相信他的家底還是很豐厚的,港媒曾經報導他的身家有達35億。

吳耀漢雖然有錢,不過相信應該也沒有家族爭產的事件發生,至少他的兒子吳嘉龍對於父親的身家財富並不覬覦。吳嘉龍2000年以模特的身份加入娛樂圈發展,入行後拍過電影,拍過電視,發展一直平平,沒有做出如父親這般的成就,不過他為人一直很獨立,從不開口求助吳耀漢。實際上以吳耀漢在圈內的影響力,以及他的身家財富,要幫助兒子爭取資源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結果吳嘉龍在圈內打滾了那麼久依然沒有名氣,沒有積蓄,就連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還遭到女友的家人嫌棄她沒有車,沒有房,但是他為人很有骨氣,就是不向吳耀漢開口,吳耀漢還曾經以此誇獎兒子活得有骨氣。

不只是吳嘉龍如此,吳嘉龍的姐妹也是如此,所以吳耀漢的四個子女雖然看起來一事無成,卻也活得很自我,一家人比較團結,不會為遺產起衝突,相信吳耀漢也沒有什麼可放不下的了,願他一路走好。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