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别看晨起后这4个小动作,却会慢慢摧毁身体健康,你要尽快改了

Sponsor Link

随着爱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早上这个重要的黄金阶段,深受人们的重视,但同时也可能因为部分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哪怕是你常有的4个小动作,都会慢慢偷走身体健康。

我们来具体看下,都有哪些小动作是要注意的:

Sponsor Link

早上定多个闹钟:

你是否每天早上都有多个闹钟参与你的起床,甚至每隔时间范围只是5分钟、10分钟…并不建议这样做,虽然能够无限进入到睡眠,好像是循环补觉的过程,但长时间如此,人体所固定的生物钟规律,就可能被打破,从而出现睡眠障碍。

而最好的方式是能够做到自然醒,可有的人却觉得这点很难。其实不然,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在睡眠上,机体的生物钟就像闹钟一般,随着光线的照射,机体分泌的褪黑素减少,随着机体新陈代谢的加快,人就很容易从深睡到浅睡,再从浅睡中清醒过来。

如此闹钟就形成摆设,睡眠质量也会跟着上升,对身体健康自然有益。

早上喝冷水:

对于肠胃健康的群体,喝冷水没有任何的感觉,但如果是肠胃还未发育完全的群体,以及老年人,避免胃黏膜受到冷水刺激而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胃痛等肠胃不适,不妨选择温水为宜。

Sponsor Link

早上揉眼睛:

很多人睁开眼睛之后,都喜欢下意识地揉眼角,看有没有眼屎,也许正是这样的动作,还有人手上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病毒等等,都可能导致眼睛的健康受到威胁,如结膜炎、眼底出血、眼部血管破裂、红血丝等等。

如此,还需拿清水清洗即可,还可以节省时间,更干净卫生。

Sponsor Link

早上立刻起床:

不要这么快,尤其是血压高的群体,醒的时间越早,越容易碰上早上的一个血压高峰期,即6点到10点的时间段,因人在刚清醒时,机体还没有调整过来,很容易因为过于激进的动作升高血压。

建议有同等情况的群体,在本身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不妨在早上彻底清醒之后再起床,先是在床上做一分钟,穿好衣服后,再到床边缓一缓,就可以接下来一天的美好生活了。

由此可见,需要注意的地方较多,当然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不要忘了吃一顿营养健康又丰盛的早餐,开启全天的快乐。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