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对身体究竟好不好?不少人理解错了

Sponsor Link

在网络上,有着这样的传言,就是吃猪血会排出黑便,说明它可以排毒。家住山东的王女士一开始也是不相信的,但是后来买了一些猪血回家后,她就相信了这个说法。于是每天在菜市场里,都能看见王女士买猪血的身影。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对身体究竟好不好?不少人理解错了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

王女士表示,自己起初觉得猪血是很脏的,但是它作为一种食物,并不会对大便的颜色造成改变。但是在王女士吃完猪血之后,发现自己的大便意外变黑了,这不就是说明身体内黑色的毒素被排出了嘛。于是王女士就开始坚持了下来,天天都回去买猪血回家吃。

Sponsor Link

为什么排出黑便,就代表能排毒呢?其实在人们一贯的概念中,都会觉得黑色的就是毒素。就像是在推荐排毒产品时,会说食用之后,皮肤上的黑色毒素都会慢慢出现。正因如此,在吃了猪血之后,身体排出黑色的大便,人们就会自然而然觉得那是毒素。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对身体究竟好不好?不少人理解错了

不过康康提醒大家,猪血并没有什么排毒作用,它归根结底就是猪的血液,与人血相同,都是由血浆、血细胞构成。只不过猪血在凝固之后,就会形成块状物,的确是一种比较美味的食物。但是它排毒的作用,也就无从谈起了。

至于为什么吃完之后,排出的大便是黑色的,其实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的铁元素。这种物质存在于体内时,可能会发生氧化反应,从而其颜色会发黑。在吃完猪血后,大便颜色发黑,主要还是由于大便内存在着很多铁元素。这其实与肠癌患者排出黑便是一个道理,血液中的铁元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此时血液与大便混合,从而就会造成大便发黑的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常吃的动物血还有鸭血,你在吃一段时间鸭血之后,你也会发现自己排出黑色的大便。所以说,吃猪血排黑便,表示它能排毒,这是一句谣言,大家不要轻信。

那么吃猪血,能够起到清肺的作用,是真的吗?

Sponsor Link

提出这个问题的,可能多半是抽烟的人,非常担心自己的肺部健康。不过我们要清楚,肺部属于呼吸系统,而猪血在进入人体之后,会进入消化系统。而这两个系统之间,并不存在通路,也就是说猪血在被摄入之后,并不会进入肺部,也就不能够将其中的脏东西吸附。

至于有人说:“说不定是猪血中的物质,能够清肺呢?”其实通过其中的物质组成分析,同样也是没有道理的,并且也没有科学研究证明,其中的营养物质能够达到肺部。因此对于猪血清肺的这个说法,大家其实也不应该轻信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对身体究竟好不好?不少人理解错了

那么吃猪血对身体究竟好不好呢?

其实有一点好处,大家通过上文的介绍,其实已经能够发现了,那就是补铁。生活中,存在着很多缺铁性贫血的患者,而食用这种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不过康康提醒大家,贫血分为很多类型,而食用这种食物,仅对其中的缺铁性贫血具有一定效果。所以在贫血之后,应当去医院查明类型,再选择是否需要食用猪血。

此外,其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促进脑细胞的活跃度,随之我们的记忆力就能得到增强。对于老年人来说,食用这种食物,对于老年痴呆、记忆衰退等问题,可以起到一定预防作用。有此方面需求的,不妨适当食用一些。

Sponsor Link

由此可以看出,吃猪血虽然不能清肺排毒,但是对人体也有一定好处的。不过康康提醒大家,千万不可食用过量,因为其中含有较多胆固醇、脂肪,会对心血管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因为身体摄入较多上述物质,血管可能会出现堵塞的情况,此时血管容易堵塞情况,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除此之外,摄入过多的脂肪,还有可能导致高血脂的发生,主要是脂类物质无法及时代谢出体外。虽然该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其导致的并发症,都是非常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威胁生命安全。因此希望大家,食用猪血也应适量食用。

Sponsor Link
吃猪血排黑便,说明它能排毒?对身体究竟好不好?不少人理解错了

猪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不过他并没有清肺排毒那么神奇的功效,但适当食用,的确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需要大家注意,避免长期大量食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