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

Sponsor Link

最近遇到一个姑娘,她和一个男人是相亲认识的,两人相识后,虽然男人一直在对她主动,让她做了他的女朋友,但是明显对她不上心。

他很少真的为她做什么,手机里还一直保留着前女友的照片,即使她说了介意,他也不愿意删除,甚至就连彼此的第一个七夕,也只是很晚了,才问她要不要过。

Sponsor Link

当男人对她并不真心,刚开始她还想着慢慢改变对方,但结果对方却只是对她越来越怠慢,于是她就死心了,干脆和对方提出了分手。

在她说分手之后,男人很痛快地同意了,还迅速删除和拉黑了她。

被拉黑后,回首在一起的种种,姑娘越想就越生气,越不甘心,觉得自己吃亏了。

感情中,相信不少人在分手后,当想起彼此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着自己付出了真心,对方却辜负了自己,都会觉得自己亏了,这种心理很正常,却也并没有必要。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

两个人在一起,本就不可能绝对公平。

虽然可能谁都希望在人际关系中,彼此始终都能够做到相对平等,但更多时候,在你和一个人的相处中,你们却并不可能真的完全平等。

尤其是当你和一个人相爱的时候,你们之间,总有一个人,会更喜欢对方一些,会需要付出的更多一些,另外一个人,则是会爱的更少一点,也总是要得到的更多一些。

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关键在于你们彼此觉得没有什么不对。

所以,既然当初是你选择了和他在一起,曾经也愿意承受你们那本就有些失衡的关系,后来分开过后,你也就没有必要再去翻旧账,拿以前说事。

一个对你不好,对你并没有那么真心,总是让你感受不到爱,看不到未来的人,和他分开了,那没什么好遗憾的,这样的人,你越早离开,未来才会越好。

Sponsor Link

和他分手过后,你只管往前走,就别再去细品过去,各种意难平了。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

当初付出的一切,那都是你心甘情愿。

Sponsor Link

分手过后,你觉得对方亏欠了你,或许是觉得他亏欠了你一份真心,或许是觉得他亏欠了一份真感情,或许是觉得他亏欠了你一段真挚的过去。

你会替自己曾经的付出,感觉到不值,可是曾经和他在一起时,你对他的爱也好,对他的主动也好,对他的关心也好,那却都是你自愿的,并没有人逼你。

的确,在爱着他时,你不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什么问题,只会想要尽可能地成全他,但是在分手过后,你的心态却难免就会发生改变,开始去计较得失。

那时候的你,褪去爱情,会开始变得清醒,想起以前会开始觉得不值,觉得自己真傻,也觉得他欠了你的,可其实,你也不必站在当下的角度,去过度指责对方,抱怨自己。

至少那时的你,当你在做那些事的时候,一切都是出自你的真心,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对于过往,你不必过分埋怨,就只管总结教训,让自己以后不要再犯。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

感情这种事情,不必在事后太过后悔。

找寻另一半的时候,如果你早早就可以预料到,对方并不值得,你们并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那么你当然就不会去开始了,毕竟谈恋爱,你是为了幸福,并不是为了找虐。

可是你也清楚,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谁,真的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也并没有谁,真的就可以预知未来,然后让自己不要去做出一些傻事。

一个人究竟值不值得你喜欢,你们的未来究竟如何,你总要跟随自己的心,去爱了才知道。

当你爱过,如果你们有一个好的结果,那很好,可是就算没有,真的被辜负了那又怎样,至少你知道了,原来他并不是那个能够和你一起过一生的人。

Sponsor Link

有些路,总要走过,有些爱,总要经历过,最后才能知道,结果会是如何。

爱过之后,爱对了是余生,爱错了不过是青春,没什么好计较的,你还有长长的一生。

Sponsor Link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

分手后,你不必觉得自己吃亏了,你为对方花了时间和精力,对方何尝不是一样。

虽然你觉得自己付出了更多,但是也许对方其实也一样这样觉得。

有时候,真的就很难说得清,你们到底是谁负了谁,到底是谁亏欠了谁。

对待感情,不能太过于计较了,情出自愿,事过无悔,在一起的时候,就尽量善待对方,不负遇见,而在分手以后,就该豁达一点,不必谈亏欠。

当彼此分道扬镳,就尽管稍微回忆一下那些过往,然后埋葬了那些过往,再去爱别人。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么一个人,和他在一起,你会感受到被爱,不会去计较得失,不会觉得他欠了你。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