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24

爱不到的人,就算了吧

Sponsor Link

爱不到别人就爱自己

得不到的回应就及时止损

Sponsor Link
爱不到的人,就算了吧

01

很多人都觉得,追求一个人要有耐心,爱一个人也要有恒心,才能得到真正的感情。

可是,一段感情最怕的是没有回应。一个不爱你的人,尽管你在他身上耗尽了多少心力,他眼里也没有你;一个不够爱你的人,尽管你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他身上,让你收获的只是失望。

有时候觉得爱情是真的很伟大,它可以在我们爱上一个人之后,就会自然而然地把所有的目光聚焦在那个人身上。虽然他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可能也没有多好,但情绪就是容易被他所左右。

Sponsor Link

即便当爱情冲昏头脑时,你会觉得哪怕一厢情愿,飞蛾扑火,也愿赌服输!可是当对方屡次给你的都是失望时,都让你内心不堪一击,让你不得不接受他已经对你没有感情了。

而且总有一天,那个不爱或者不够爱你的人,会用行动来伤害你,用言语来攻击你,让你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

或许,每个一厢情愿的人都应该懂得,得不到回应的爱,就该停止了,牵不到的手,就该放手了,爱不到的人,就算了。

毕竟爱是相互的前提才能拥有快乐,在不爱的人面前矢志不渝也始终得不到回应,也得不到幸福。没有幸福的爱,始终是伤害自己的表现。

爱不到的人,就算了吧

02

前几天跟玲子吃饭,她愣是要喝点酒,之后酒壮怂人心,劈里啪啦地跟我唠叨了一通。

说是刚跟男友提出分手了,她虽然很不舍,但当把“分手”两个字抛给男友的时候感到很痛快。

我想,那一刻应该是玲子如释重负的一刻吧!毕业后这几年,她一直跟在男友身边折腾。男友找工作,都是她帮忙跑前跑后;男友的生活日常,像个老妈子一样帮他照料到位,连每次男朋友乘车的车票都是她订购的;男友工作上出现瓶颈,还是她托关系帮忙的……

Sponsor Link

因为她觉得她爱他,所以她从没说过对方的一句不是,心甘情愿地为他。只是,玲子想要的一纸婚书,却始终没得到男友的正面回应。

有一次,不小心听到跟男友一个很好的哥们不经意间透露的话说,男友对玲子已经没有感觉了。当时玲子并没有相信,但当回到家后,仔细斟酌了一下,联系一下日常,似乎真的没有感觉到男友对自己的那种真爱的感情在。

Sponsor Link

是吧,其实这段感情,只是玲子的爱在维系。倘若玲子对他没那么好,也许早就各奔东西了吧?

玲子说,当她意识到男友对自己不爱之后,她就不想再这样愚爱下去了,因为她已经把最好的几年青春交付给他,都得不到回应,所以不想再继续耗下去了。

爱不到的人,就算了吧

03

其实有多少人像玲子一样,从校园到社会,却走不到婚姻的人。他们在爱得热烈的时候,一心一意,都希望相守到老。最后,感情越来越淡,不够爱的人越来越没有在一起的欲望。

其实一段感情最让人欣慰的,不是每天都能听到对方对你说“我爱你”之类意思的话,而是真挚的保留那份要“要永远跟你在一起”的心。

只是,付出的爱能换来恰到好处的温柔和真挚内心的人很少很少。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对对方寄予太多的期望,当发现对方已经不爱自己了,一定要及时迂回。

毕竟,一个不爱你的人,无论你费多少心神在他身上,他都不会给你想要的回应,而且在他身上花时间都是一种浪费。他不爱你,你得到只会是失望和伤害。

每个人的时间和真心都很珍贵,何不把珍贵的东西放在真正爱你的人身上?不用觉得离开一个你爱了很久,最后他却不爱你了的人是一种可惜和不甘心。你要明白,强求的爱永远收获不到幸福。

所以,爱不到的人,就算了吧,你的真心应该配给那个对的人

Sponsor Link
Sponsor Link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oodlif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